《目标战》公映 中国军事大片“动真格”

2013年10月17日23:16  新浪娱乐 微博
《目标战》最终版海报 《目标战》最终版海报
《目标战》的英雄作战队伍——红一连 《目标战》的英雄作战队伍——红一连

  >>>>>点击进入影片打分 >>>>>点击进入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与济南军区政治部联袂打造的超级现代战争大片《目标战》,在经历了撤档疑云之后,终于将于10月18日登上大银幕与观众见面。本着打造中国现代的军事大片的想法,试图开创首部鹰派电影先河,《目标战》在创作伊始,就希望将中国的军事题材电影“升级”,让观众真正通过故事、场面、武器装备等元素,重新接受中国军事电影。为此,片中首秀“真武器”、拍摄完全“真场面”、参演人员都是“真士兵”,让《目标战》货真价实成为一部中国军事实力“真写照”的电影。

  真武器 中国尖端武器大银幕首秀

  在海外大片不断“秀”高端武器装备的今天,中国的军事题材电影却很少让观众一睹本土武备力量。《目标战》于是也成为了中国尖端武器的大银幕首秀。在近100分钟的影片中,观众将对扑面而来的各种武器装备目不暇接。据悉,《目标战》展示了大量我国陆军新列装的主战装备、高性能武器和空军陆航新型战机等国产装备。而且,本着让军事迷大饱眼福的初衷,片中对于这些武器装备,进行了各个角度的完美展示。09式轮式步兵战车,新型水陆两栖突击车、95系列突击步枪、新型突击炮、新型伞兵突击车、大口径反器材步枪、武直-10直升机、米-171运输直升机……这些不明觉厉的武器,组成了《目标战》的第三号男主角。

  真场面 实枪、实弹、实炮不输特效大片

  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在介绍《目标战》时,称观众可以在电影院欣赏一次中国真正的军演。这并非夸张,在电影动辄“特效”的今天,《目标战》坚持用“实枪、实弹、实炮”,还原真实的战争场面。

  据统计,《目标战》在拍摄过程中,动用了直升机60余架次、坦克、装甲车、火炮、各型车辆、冲锋舟等装备200余台,通信和侦察装具、轻武器等400余具。用于拍摄交火场面,共计消耗空爆弹5万发,炮弹、火箭弹数十枚、炸药3000公斤、油料60余吨。最后一场无名岛的激战,为了追求最逼真的现场效果,摄制组不但在整个湖面布设好了各类装备器材,还在湖中埋下炸药,通过真实炸点显示战争的激烈与残酷。

  真枪实弹的表现,还原了战争场面的真实,更激起了观众片中人物安全的揪心。但让《目标战》剧组欣慰的是,在如此大量的炸药、炮弹的使用中,没有发声一起人员伤亡事故。而且所有的武器装备和物资、弹药也没有任何的丢失损坏。

  真军营 “复活营”上演逃生之旅

  八一电影制片厂曾创作了《地道战》、《地雷战》等让观众喜闻乐见的军事题材电影。然而,近些年,中国观众却无法再像当年那样“爱”自己的军事电影。尤其是年轻观众,对于中国的军事电影产生了强烈的疏离感。

  与军事电影乏人问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军旅题材的电视剧走红荧屏。这也给了《目标战》创作一个启迪。影片着眼于当代军营生活,将部队官兵日常生活中最精华的实战演练浓缩在100分钟的影片中。通过《目标战》,观众真正了解到,即使是军演,战士们也可能遭遇“阵亡”。而“阵亡”或者“被俘”的士兵,必须进入“复活营”。在那里,战士们要经历比《越狱》更严酷的逃生之旅。

  真人秀 真军人演绎真军旅生活

  为了制造影片的冲突点,《目标战》选择拥有多年实战优秀历史传统的“红一连”,在当代新型军事理念中的不适应作为影片开端。同时,影片启用聂远、吴其江,两位有着军旅经历,

  为观众所熟悉的男演员出任片中两任“红一连”连长。

  穿上军装、扛起装备,端枪、开炮……聂远和吴其江在《目标战》中的表现,彻底颠覆了观众对他们原本文艺小生的印象。而在人物设计上,聂远和吴其江这两任连长可谓比《士兵突击》更接当代军人地气。他们在战场上你争我夺,不服输的态度,让人错觉他们真的是敌我双方。所有的军演任务将一触即发成为一场尔虞我斗的真厮杀。

  值得一提的是,《目标战》这次的主要演员基本都是真军人。除了主角聂远、吴其江,刘之冰、宁宁等都是部队出身。而为了保证片中军演场面的真实感,《目标战》还动用了真正的我军王牌部队参演。无关黄宏厂长在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说:“看到《目标战》,全国的老百姓会就此打消心中对未来军事局势的担忧和疑虑。因为我们有一支令百姓放心的军队,我们的军人很帅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