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承认《一声叹息》反映离婚心情

2013年10月21日11:13  中国新闻网
冯小刚、徐帆夫妇(资料图片)冯小刚、徐帆夫妇(资料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冯小刚近日在接受焦雄屏访问时,细数拍摄每部电影背后的故事,其中他提到拍《一声叹息》是因为离婚后心情纠结。

  “我所有想拍的东西基本都拍了。”冯小刚露出满意的神情。他表示虽然一开始拍喜剧,但因为自己是美术出身,一直想拍脑海里视听的场景,所以拍摄了《夜宴》。尽管这部电影充满争议,但冯小刚直言得到了满足,愿望也得以实现。

  《集结号》曾感动无数人,谈到拍摄初衷,冯小刚透露自己曾当过兵,觉得八一厂的一些战争片极其虚假不真实,像儿戏,所以想拨乱反正拍战争片。

  《一声叹息》讲述了一个婚外恋的故事,冯小刚直言这是自传式的电影,因为当时离婚了心情很纠结。他回忆当时还曾请张艺谋观影,张艺谋给出了很高的评论,“你有一个贡献, 你突破了婚外恋的题材,过去我们是不能碰的。”

  冯小刚还讲述了拍摄《天下无贼》和《唐山大地震》的心得,前者因为让贼当主角一度遭到阻拦,后者则是命题作文,不管是角色还是故事都有很大的突破。

  另外,对于《非诚勿扰》,冯小刚认为这是自己个人的浪漫主义情怀,电影里除了表现小人物的无奈,还不能过于肉麻。他解读,《非诚勿扰》满足了大家对爱情的一种想象,尤其是人到中年后,内心还是希望有一些的不安分。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