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身份》回应指责:中影发行策略正确

2013年10月22日22:28  新浪娱乐 微博
特殊身份 特殊身份

  《特殊身份》全国影讯查询>>

  新浪娱乐讯 10月22日,电影《特殊身份》发表“关于《特殊身份》目前诸多事宜的声明”,就电影发行版本等问题进行说明。已于10月18日公映的电影《特殊身份》最近风波不断,10月22日凌晨2:15分,摄影师蔡崇晖的一条微博转发更是将这部电影卷入了漩涡中心。蔡崇晖在微博中,转发了《特殊身份》摄影指导鲍德熹发表的声明。声明中,鲍德熹斥该片的发行公司无视自己的建议,用十几年前的老技术发行影片,致使画面效果灰暗模糊,并认为此种漠视影片质量的做法严重损害了中国电影的质量,是在欺骗观众。

  鲍德熹是知名华裔摄影师,也是众多大片的摄影指导。2001年他曾以《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奖。因此鲍德熹的声明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令本片的发行质量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今日(10月22日)晚间,《特殊身份》的片方就此事做出了“关于《特殊身份》目前诸多事宜的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一、首先感谢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在电影《特殊身份》发行工作中表现出的极高的专业水准和敬业精神,作为电影《特殊身份》的出品方,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也呼吁更多电影片方选择与他们合作发行。

  二、关于电影发行版本问题的说明:

  1、 中国电影市场正在高速发展阶段,每日增加数块屏幕的速度位居世界之首,这样的发展也是内地电影市场更新换代的表现。在更新换代的另一面,就是还有部分地区放映设备还停留在较陈旧、有待发展的情况。

  2、 针对第一点的情况,全国范围内发行的电影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需要选择全制式上映还是抛弃一部分二三线市场(全国地区尚有1500余块银幕只能上映1.3K版本),为了争取电影《特殊身份》能让更多地区更多观众看到,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选择了全制式上映,为此也制作了2K/1.3K/中国巨幕/国语普通话/粤语等多个上映版本。

  3、 制作多个上映版本更是电影《特殊身份》出于对电影放映需求的多重保证,在制作过程中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也尽了最大努力保证了电影各个版本所有方面的最优效果。

  4、 目前从优异票房表现和良好的市场反馈也证明了电影《特殊身份》的发行策略是正确的。

  电影《特殊身份》是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过亿,甄子丹首任监制并担任动作指导,奥斯卡金牌摄影指导鲍德熹亲自掌镜,联合了景甜、张涵予、安志杰等实力派明星打造的时装动作电影,为观众奉献最精彩的华语电影“甄功夫”。

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2013年10月22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