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我的梦想》与毕国书联合执导

2013年10月31日14:23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王伟、立威廉、Jackson Pat 导演王伟、立威廉、Jackson Pat
导演Jackson Pat、王伟 导演Jackson Pat、王伟

  新浪娱乐讯 由宁波新贵影视文化公司独家出品,导演王伟、毕国书联合执导,立威廉[微博]、张蓝心[微博]、胡兵[微博]、贺彬等联袂主演的电影《谁动了我的梦想》,定档于11月底全国上映。这部戏是以一个“女汉子”变“白天鹅”的“梦想”为主题背景故事,结合时下最流行的时尚元素来演绎一部感人的励志电影。

  这部电影是由两位导演共同执导完成,一位是80年新锐导演王伟,他是集导演、编剧、演员为一身的全能人才,有着很新潮,很时尚的思维和敏锐度,另一位是有着很资深广告拍摄经验及制片经验的导演毕国书(英文名:Jackson Pat),这部戏都是他们的首部院线电影,二位的合作可以说是很完美的互补,扬长避短。Jackson Pat 比王伟年长很多,又是广告导演出身所以对画面要求非常极致,从一个小杯子都会要求摆放的很到位,而王伟对时尚的把握很到位,整部片子的基调及风格他要求很细微从每件服装到场景都很讲究,这部戏也实现了二人的电影梦。

  他们的合作缘分应该是从一支广告开始,Jackson Pat 在英国一直拍摄广告及做电影的制片工作,徐静蕾当年的《亲密爱人》在英国拍摄时就是找他当的制片人,所以他一直有着自己的电影梦,就是有一天能拍摄一部自己执导的作品,而王伟正好在国外演一部话剧机缘巧合认识了他,Jackson Pat需要找一位华人演员拍摄广告这样他们有了第一次合作。王伟采访说:“当时我住在Jackson Pat 家里,我们每天不干别的,天天看电影,从早期邵氏电影到现代杜琪峰的电影以及各个大师的电影看起,去聊去探讨,他对电影了解很深,很专业,可以用”痴迷电影“来形容他,他又是一个基督徒,也是一位淋巴癌晚期,身上遍体鳞伤,是一位有着执着电影梦的人。

  Jackson Pat和王伟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在他的有生之年拍摄属于自己的一部电影作品,因为自己入行做电影工作已经30多年了,从刚开的场务做起到现在做监制,制片等等,一直对电影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也想有机会导一部作品,这个想法到现在都没有实现,很遗憾,以前在香港没有机会,现在来到英国机会更小,但是自己从来没有放弃过这个梦想,听到他说的这些话,王伟很感动,也很理解一位艺术工作者最大的梦想时什么,尤其到了他这个年纪,而且身体上还有病痛的折磨,还依然的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确实很不容易,当时王伟在Jackson Pat 家里许下诺言,如果在国内我有机会能导我的第一部电影一定是咱俩来导这是我对你的承诺。

  因为那次在Jackson Pat家里短暂的居住,通过和他聊电影的很多东西,以及看到一位从影这么多年的人能这样坚持自己的梦想,触动了王伟心中的电影梦,也开启了他的电影梦,原来电影是那么美妙,通过导演的想法能把画面拍摄的那么美还能深深的打动观众,也让王伟第一次心中有了一个想法转行做电影导演。带着这份承诺和梦想王伟也从之前的话剧行业渐渐转行做影视行业,开始更多的接触影视剧,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在这其中,当然转行是很艰辛的,尤其看似是一个圈子,但是话剧和影视完全是不同的两个行业,王伟又给自己一次艰难的挑战,可能失败也可能成功,都是未知数,也就是带着这份挑战和对一个人的梦想承诺,功夫不负有心人,天上给了他一次机会。

  一年半的投入和尝试可以用“天下掉馅饼”来形容这次拍摄电影机会,《谁动了我的梦想》制片人方紫诺小姐找到他谈合作。于是王伟把当时在英国承诺的事情就是要和Jackson Pat一起导戏的事情要在这次实现,和方紫诺小姐说:“我有个不情之请,我来做这部电影的导演可以,谢谢您看得上我,但是我有一个要求,我一个人导不了,我必须带一个导演Jackson Pat ,他是癌症晚期,一个有着强烈执着电影梦的人,我希望您能同意我和他一起来执导这部作品,我相信我们俩能把这部戏导好。”当时Jackson Pat 也是刚做完手术,我其实很担心他的身体,怕他吃不消,但是一个为了艺术工作的人在身体尽可能的情况下都会坚持去做的,尤其这个梦想还没有实现,他一定会克服的,王伟又和制片人说因为他在英国有着国际潮流的思维,又是广告导演出身对画面要求一定是非常严格,我们又是一部时尚剧画面很重要。

  王伟很真诚的言语说服了制片人方紫诺小姐,她也很开明的说没有问题,因为梦想的电影就是需要有梦想的人来做才能做好,所以王伟也特别感谢制片人方紫诺小姐,因为她的开明和理解才有我们这次电影梦的机会。王伟在谈到Jackson Pat时眼中泛起泪花,因为他的执着,因为他的坚持和他的感染才让自己开启了一个新梦想,而且从他身上看到梦想的真谛就是要坚持不懈,努力不见得能成功,但是一个人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他们俩在刚进组拍摄前几天也出现过小摩擦,有些意见不一致,但是这都是正常的磨合期,王伟说:“在遇到任何电影问题他都会尊重Jackson Pat的意见,因为一个在用自己生命执导作品的人一定会拍摄出来好东西,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由他和Jackson Pat联袂执导的这部《谁动了我的梦想》电影,会有你感动的东西。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