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浩翔“撒娇”三年终成局 新片正式开机

2013年11月05日13:50  新闻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晚报讯 由香港导演彭浩翔[微博]指导的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日前正式开机,该片由黄晓明[微博]、周迅担纲主演,名模出身的台湾人气演员隋棠[微博],以及“hold住姐”谢依霖也加盟该片。

  据悉,彭浩翔拍摄《撒娇女人最好命》的灵感来自飞机场。早在2010年,彭浩翔在机场看到女性几乎人手一本台湾畅销书作家罗曼夫的 “爱情工具书”《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便产生了电影的故事灵感。彭浩翔表示,“原著其实不是小说,而是一本关于爱情的女性工具书,主题是如何做一个会享受、会撒娇的真正女人。而实际上,我们重新创作了整个电影故事,改成了一部都市时尚爱情喜剧片。 ”

  早在2011年,彭浩翔就筹划该片拍摄,至近期才放出正式建组开机的消息。对此,彭浩翔解释说:“拖延了很久,主要是在琢磨剧本。剧本大概写了有20稿都不止,为的是保证有个好故事。”《志明与春娇》讲述的是纯粹的香港故事,《春娇与志明》则融合了香港和北京两地的生活,而《撒娇女人最好命》则将融入台湾地区的故事。彭浩翔表示,在北京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其实两岸三地生活在大都市的年轻人,并没有那么大的不同,大家烦恼的事情,追求的事情其实都很类似。希望自己的电影可以拍出都市青年的感受。

  (记者 于音)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彭浩翔撒娇新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