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捕2》邓超人兽结合 狼嚎戏听哭录音师

2013年11月29日14:14  新浪娱乐 微博
邓超狰狞狼人照 邓超狰狞狼人照
冷血邓超飞檐走壁 冷血邓超飞檐走壁
冷血兽性大发剑刺铁手 冷血兽性大发剑刺铁手
邓超+惑 邓超+惑

  新浪娱乐讯 由陈嘉上[微博]监制、编剧、导演,改编自温瑞安同名武侠小说系列,邓超领衔的魔幻武侠大戏《四大名捕2》,将于12月6日以全新3D格式登陆贺岁档。邓超再度诠释“四大名捕”之首——冷血这一角色,更颠覆人物形象首度上演癫狂哭戏。采访中邓超透露为准备这场重头戏曾把自己“像野兽一样关起来。”而最终成片效果更是让录音师“一听声音就想哭。”

  邓超挑战高难度哭戏 “兽性表演”震惊全剧组

  邓超担纲第一主演的《四大名捕2》剧情更加黑暗:名捕之间对上司诸葛正我(黄秋生[微博])的猜疑,对无情(刘亦菲[微博])一家灭门惨案的追查都到了极致。有阴谋就有牺牲,从《四大名捕2》之前的预告片中不难发现,冷血曾经的上司捕神(成泰燊[微博])在战斗中口吐鲜血倒下,这也促成了冷血的癫狂倒戈,剑指顶头上司怒喊“伪君子!”而近日放出的邓超跪地狂哭剧照更是颠覆了冷血有泪不轻弹的固有形象——是谁让邓超如此动情?捕神是否惨遭杀害?这场被邓超誉为“哭到崩溃,哭到变身狼人”的重头戏,是否意味着《四大名捕2》的剧情走向更加黑暗的转折?

  在谈及人物情感走向时,邓超表示:“这次是一个冷血的故事,讲述了一个男人的蜕变。他成为了双重间谍,又被国家机器追杀。在情侣关系上又是人和兽的一种结合,有灵性上的默契。”至于这场惊天地泣鬼神的“跪地哭戏”,邓超爆料更是精心准备了很长时间,甚至一开始就考虑用野兽的形态来表现一幕。“整个世界仿佛在那一刹那被定格,我觉得自己像在舞台上,周围人都黯淡了。我把身体蜷缩成猫科动物的样子,用想象中狼的状态用爪子挠、抓、看四周,心里那只兽正横冲直撞。”邓超回忆。

  邓超揣摩“狼嚎”自关小黑屋 听哭录音师折服陈嘉上

  而到了后期录音时,邓超又对录音师提出了新的想法:希望给这场戏重新配上“狼嚎”的声音来增加感染力。然而这一想法却先是遭到了“质疑”。“一开始大家都觉得,人很难还原狼嚎。我不同意,那样不够真实,我就想自己试一下。记得那一刻在录音棚里,我关掉画面,在黑黑的房间里,让自己思念失去至亲的感觉,就奇怪地、哀伤地哭嚎起来……那个时候,冷血好象就在边上看着我。”

  一场冷血哭戏,经过邓超形体和声音上的深度琢磨展现出了不俗的效果。邓超坦言好久没在电影里哭的这么过瘾了,更自豪的称“录音师后来说,在录音棚里仅仅听声音,他就想哭。”而《四大名捕2》导演陈嘉上更是被邓超的表演折服,慨叹完全舍不得剪掉其一秒钟画面。“狼嚎那场重头戏,我们讨论过很多次。邓超到现场我们都不敢走上前。冷血用理智压抑住狼性,但狼性是真实的,带着委屈……我在剪片子时都舍不得剪这段,尽量放长一点,电影画面呈现时已是最长的可能性了。他演得好棒,我在监视器后面听着都心疼。”陈嘉上表示。

  由邓超担纲第一主演的《四大名捕2》将于12月6日再战大银幕。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