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回应被轰片酬高:小孩斗嘴 无意义

2013年12月09日01:47  金羊网-新快报
李连杰 李连杰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报道 灿星和央视联合制作的励志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将于明年1月12日登陆央视一套。昨日,北京,担任该节目评委的李连杰[微博]、蔡明[微博]、周立波[微博]首度集体亮相。首次试水电视综艺节目的李连杰成为全场焦点,他笑称此举其实是来报恩的。此外,李连杰6000万高片酬被炮轰,李连杰自我调侃,“6000万?太低了,十几年前就有人说我片酬是1000万美金了,按照那时的汇率就是8000万。”他强调,演员片酬高低与否要从整个电影市场的发展来看,“不谈其他问题光谈演员片酬这个点,就像讨论房价太贵时,光讨论水泥太贵。”

  顺便呼吁“更多人做公益”

  外界都很好奇,从来没当过电视综艺评委的李连杰为何加盟《出彩中国人》?李连杰解释,此番是为了报恩,之前灿星旗下一众好声音学员加盟壹基金当志愿者,后来灿星几档节目都来邀请他加盟,他都拒绝了,如今对方再邀请他出任《出彩中国人》评委,他不好意思拒绝,“做人要懂得感恩,所以我不得不来,不来不好意思。而且这个节目给很多草根朋友有表现的机会,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幸运,小时候便被人发现,很多年的梦想得以实现。”随后李连杰又表示,他来这档节目还有一个私人目的,“呼吁更多人做公益,大家不要嫌我啰嗦哈。希望人人公益,尽我所能。”

  发布会现场,李连杰、蔡明、周立波组成的评委阵容被戏称是三个不挨边的人站在一起,李连杰和周立波都是一说话便滔滔不绝,完全停不下来。不过,周立波谦虚称李连杰为“大哥”、“传奇”,“跟他相比,我不输在嘴皮子上,我一定是输在气场上。”记者问李连杰,三评委如何分工?是否担心被周立波抢话?李连杰哈哈笑,“那太好了,我在旁边负责敲锣打鼓就好了。”他又赞另一个评委蔡明比自己厉害,“明姐多才多艺,会演会唱又会跳,是真正的演员,我除了会打,别的都不会。而且会打别人还不一定喜欢,所以说明姐是个传奇。”讨论演员片酬高低“是小孩子斗嘴”

  “2013明星片酬榜”日前曝光,章子怡[微博]1200万,李连杰6000万。随即典型高片酬代表李连杰等人被炮轰,称由于演员片酬过高直接导致成本不足,成为电影从选景、拍摄到后期制作粗糙不堪的重要原因。昨日现场,一谈及电影方面的问题,李连杰便笑了,“太贵了不是?”随即不待记者发问,李连杰便主动谈及自己日前被炮轰6000万高片酬的问题,他表示,光在一个点上探讨演员片酬贵不贵是没有意义的,演员片酬高低与否要放在整个电影工业上来谈,20年前香港地区和美国电影制作便遇到过这个问题(演员片酬过高),但整个电影工业合理发展、从商业电影过渡到电影工业(风险合理分担)之后便不存在这个问题,比如美国有些演员就不拿片酬拿分成,愿意一同承担风险,“如果中国某一部电影的全球票房高达5、6亿美元,那么演员拿一亿到五亿人民币的收入有何不可?所以不能只盯着一个环节去看问题,只盯着一个点互相吵架,那是小孩子斗嘴,毫无意义。”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