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曝片场照 打造奢华姜氏上海

2013年12月10日18: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姜文 姜文

  新浪娱乐讯 姜文导演新作《一步之遥》开机数月,施隆多夫、阿方索两大奥斯卡级导演接连探班。昨日(12月9日)获悉,影片歌舞部分已经结束,来自百老汇的舞蹈团队完成了半年的工作。而与影片制作规模匹配的是,欧洲某知名品牌的古董级服饰箱包,辅助姜文导演再造一个梦幻奢华的上海。

  百老汇演员使全力 姜文葛优携手共舞

  为了实现《一步之遥》“冒险家乐园”的设定,姜文导演聘请了百老汇舞蹈团队量身定做舞蹈戏份,从而使电影中的歌舞部分既能呈现出20年代老上海摩登之都的国际范儿,也不失20年代老上海奢华浪漫的民国范儿。经过2个月的筹备,3个月的拍摄,《一步之遥》中的歌舞戏份也已全部杀青。据了解,参与此次《一步之遥》的百老汇舞者,每个人都来头不小,有Michael Jackson曾经的签约伴舞、有Beyonce、Lady Gaga的现任群舞,也有美国舞蹈选秀比赛的获胜选手。这些经验丰富的美国舞者,也赞叹姜文导演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丰富的想象力。影片拍摄现场,姜文导演用各种办法带动舞蹈演员的热情,不惜担当“举牌先生”,高举大大的“SEXY”招牌鼓励演员们“再兴奋点儿”。

  除了专业的美国百老汇舞者,《一步之遥》的主演们也将有不同方式的舞蹈表现,在影片拍摄前,《一步之遥》的所有主演均已入组进行封闭式歌舞训练。片方确认,姜文和葛优将在百老汇专业舞者的伴舞下携手共舞,而舒淇[微博]的舞蹈将会令人“弹眼落睛”,周韵则会在片中亮嗓开唱。

  古董级箱包服饰“参演” 呈现老上海原貌

  《一步之遥》的舞蹈来自百老汇,电影里用到的服装和箱包则是古董级真品。据了解,此次品牌和电影之间的合作并非普通植入,而是全面深入的“跨界互动”,除造型指导张叔平[微博]的设计外,电影中所有大小演员的服装和用于拍摄的文物级古董箱包都由其提供。

  此次,《一步之遥》继续由张叔平操刀,为了呈现影片“20年代上海上流社会”的原貌,电影中大量使用了欧洲某知名品牌米兰总部的服装、首饰和古董礼服,此前,这些礼服曾作为古董艺术品在各大时尚展览中展出。《一步之遥》中所使用的箱包,则全部是欧洲某知名品牌品牌的古董箱包。据了解,这些箱包并非复制品,而是从欧洲总部调运来的具有百年历史的古董箱包,堪称品牌的镇店之宝。每一只箱包均有特殊的储存和保养方式,并配有独一无二的触摸手套,而存储条件更是要求恒温恒湿,达到了文物保存的级别,片方与品牌方为保证顺利拍摄,不惜签订高额保险。(tg/文)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百老汇奢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