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时光》杀青 冯波赞吴大维贴心

2013年12月23日18:26  新浪娱乐 微博
冯波 冯波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由闫然担任导演兼编剧的电影《不朽的时光》在贵州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拍摄。该片由吴大维、冯波、李易祥[微博]、李玲玉、王子义、焦刚、爱新觉罗启星等联袂出演,片中由冯波所饰演的悲情女人“林翠翠”戏份于近日杀青,著名摄影师陆一帆对于冯波的表演表示非常赞赏,她善于把握细节,并能将生活中很常见的部分运用到戏中,让自己拍得很过瘾。而冯波也坦言如果有机会,自己会向王竞等导演推荐陆一帆,这次能遇到陆一帆担任该戏的摄影,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此外,在谈及吴大维时,冯波更是力赞他的随和与绅士风度让自己极为欣赏。

  向来以“个性演员”著称的冯波,在《不朽的时光》中也是将主人公林翠翠所表演的精气神诠释得淋漓尽致。由于该片拍摄时长达三个月之久,冯波在到达贵州入组时已属寒冬季节,为达到四季变迁的效果,大冬天冯波身穿夏装演出丝毫不影响表演。由于贵州属于山区,在拍摄手拉推车的时候,冯波一人手拉装满锅碗瓢盆的推车在斜坡上来回拍摄,十分耗体力,尽管如此,冯波仍旧表示导演安排的每个镜头都有他的用意,能去创造该戏的意境是演员应尽的职责。作为影后,冯波在表演时的每个动作都出自于数年来拍摄电影所积累的经验。在与流浪歌手有交集的镜头时,细心的冯波为求表演真实,把酒从热腾腾的锅里拿出来放到流浪歌手跟前,该细节恰巧被摄影师陆一帆捕捉到“拿酒瓶”的细节,在重看表演回放时,冯波表示“大师就是大师,他能知道我想表达什么,跟随动作去捕捉细节,这就是最真实的我,也是最真实的林翠翠。”

  此外,还有邮局寄钱的戏份,冯波将剧组给的崭新的钱刻意揉旧,以便在拍摄给儿子寄钱做足铺垫。这一系列,冯波都个人数年来的经验从细节中面体现中年时期林翠翠生活拮据。在谈及男主角吴大维时,冯波表示从未见过如此细心的演员,在片场没有一点明星架子,还主动为大家打理一些细节上的小事,在过道口为大家主动把帘子打开,十分体贴演员及工作人员,能与他一起演戏表示又学到很多。在《不朽的时光》中冯波因拍哭戏所体现强大的爆发力而让大家为之钦佩,据工作人员透露,曾有举麦的工作人员一手拿麦一手对冯波竖起大拇指,以赞冯波演技出色。而向来不辜负每个电影角色的冯波,为了演绎“林翠翠”极具质感的人物,也是做了大量功课,阅读伤痕文学的书籍、查阅80年代的电影,从中寻找林翠翠人物性格的大背景。

  随着冯波演技被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认可,冯波在演技上也是精益求精。正是因为有一颗热爱电影的心,冯波才能胜任《大明劫》、《少女灵异日记》、《关关雎鸠》等多部作品的女主角。而冯波在拍摄完《不朽的时光后》,又马不停蹄飞往大连拍摄电视剧《穿制服的那些女孩儿》,她说“非常喜欢这样不调频的节奏,穿上制服的我马上又要进入警察状态了,期待把更好的表演带给大家。”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