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新片口碑不佳 华谊股价再逼近跌停

2013年12月24日02:09  中国新闻网
股价股价
冯小刚葛优
冯小刚葛优

  中新网12月24日电(蒲希茜) 截至12月22日,冯小刚[微博]贺岁电影《私人订制》的票房已飙至3.2亿,轻松刷新华语电影4天票房最高纪录。但华谊兄弟[微博]股价继20日小幅上涨后,昨日再度下跌,截至15时收盘时,下跌9.92%逼近跌停,收盘价仅为27.41元。

  华谊股价逼近跌停

  12月18日,《私人订制》上映前,华谊兄弟就开盘大跌,午后封死跌停。据龙虎榜交易数据显示,机构为卖出主力,其中三家机构专用交易单元以及两家营业部,全天甩卖华谊兄弟达到了6.4亿。

  19日,《私人订制》上映,华谊兄弟股票开盘后一度拉升,涨幅最高逾3%;但强势未能维持,午后该股再度跳水,收盘时再跌5.78%,收盘价仅为29元。值得关注的是,经过两个交易日,华谊兄弟市值蒸发约63亿元。

  20日,华谊兄弟股价出现小幅上涨,至下午收盘时上涨4.93%,收盘价为30.43元。有网友指出称,是否是因为《私人订制》导致华谊股价下跌?针对此,华谊兄弟公司也随即否认,并称“大家神经敏感”。

  但23日,华谊兄弟股价再度下跌。截至15时收盘时,下跌9.92%,逼近跌停,收盘价仅为27.41元。

  据了解,在18日股价跌停之前,华谊兄弟利好不断,股价坚挺。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贺岁档遇冷的背景下,市场此前普遍对《私人订制》寄予很高期望。多位电影圈及资本市场人士对影片的票房预期均在10亿级别。

  此前,还有网友质疑华谊兄弟股票的震荡由总裁王中磊[微博]策划,近日,王中磊在宣传《私人订制》时作出否认,“有人说这是我策划的,我能策划得了吗?我要能策划股市,我就不当电影人了,但说实在的,上映前心理确实是忐忑的”。

  《私人订制》票房走高 口碑却“失意”

  《私人订制》19日上映后首日票房就达到1100万,已经破了冯小刚电影的最高点映纪录,更是打破了他本来预期的500万这个数字。截至22日,也就是影片上映4天后,票房已飙至3.2亿,轻松刷新华语电影4天票房最高纪录,以及华语电影最快破3亿纪录(此前这两项纪录均由华语3D影片保持)。

  但《私人订制》票房在走高的同时,口碑却大跌。有影迷称自己是冲着“冯小刚”三个字买的票,最后“差点睡着了”。也有网友称,“这种电影其实就像听相声,数个短段子,加些易上口的搞笑台词组合在一起,你也可以把它看成是《甲方乙方2.0版》”,还有人坦言,“通篇只有一个感觉:观众已经往前走了,但导演还在原地踏步甚至还在退步,但他还自信满满地觉得大家还在原地等他呢”。

  而冯小刚后也通过媒体发声,对网友批评表示了感谢:“感谢吐槽的哥们儿,骂和赞都让咱们的《私人订制》成为具有话题性的影片,欢迎大伙儿捧场,也欢迎各位吐槽,只有您亲自去看过的感受最真实、最可靠。”

  冯小刚也自认:“客观说《私人订制》没有大家期待的那么好,但也绝没有网上骂的那么差。”他认为,骂声在客观上大大降低了观众的期待,但也激发了观众的好奇心,去影院观看电影后,反而觉得没有骂得那么差。

  王中磊:《私人订制》不是冯小刚最差的电影

  22日,王中磊到深圳宣传该片,谈到网络差评,他说:“这不是冯小刚最好的电影,也不是最差的。本片就是导演的一个表达,把一年中最接近事实的东西通过调侃方式让大家乐一乐”。

  他还透露,未上映前就有很多的恶评,“(这)是冯小刚电影才会碰到吧。这种事情在之前《没完没了》也经历过,那时小刚年轻气盛,要找骂他的人打架,现在他更成熟了。”王中磊说,接下来冯小刚想继续挑战自己,也许会试试动作片。

  冯小刚“影响”华谊股价?

  其实,作为华谊兄弟的“晴雨表”,冯小刚常被人称电影质量会“影响”华谊的股票市值。而早在2012年,他就被指曾两度“影响”华谊股价。

  2012年2月8日,由于冯小刚在微博上发表的“分手论”,引发了股民对华谊兄弟的质疑,在A股市场2月8日-10日连续上涨的反弹行情中,华谊兄弟却表现十分疲软,继8日涨幅弱于大盘之后,9日、10日更是分别下跌了0.49%。有网友算了一笔账,这条微博让华谊所有股东少赚了3.2亿元,而冯小刚本人的“损失”约为304万元。

  2012年2月9日晚,冯小刚立马“力挽狂澜”地说:“本人非常情绪化的直抒胸臆,引发数万网友转发评论,也连累华谊股票受创。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我会尊重与华谊的合约,并力所能及高质履行”。在话语的最后,冯小刚调侃道:“各位就当我在微博上撒了一回娇吧!”

  同年11月29日,电影《一九四二》上映,华谊兄弟股票就迎来两日下跌,据悉当时华谊兄弟市值蒸发近13.43亿元。当时也有证券分析师称,这与冯小刚新片《一九四二》遇冷有关。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