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太平轮》不会因李明去世受影响

2014年01月05日03:0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因心肌梗塞去世,得年47岁。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因心肌梗塞去世,得年47岁。

  1月2日晚,小马奔腾集团董事长李明因心肌梗塞去世,年仅47岁。消息一出,电影业内人士纷纷表达了哀悼之情。

  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表示,李明为人极其豪爽仗义,帮助支持过很多导演,是受人尊敬的老板,“唉,走好!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微博]转发消息称,“死者长已矣,生者常戚戚。 ”华谊兄弟[微博]总裁王中磊[微博]也在微博点上红烛,表达悼念。

  乐视影业[微博]CEO张昭[微博]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接到电话听说这个噩耗时,办公室的同事都看到了我的失态。业内各位老板们也在微博、微信有所表示,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逝者安息,生者敬畏。 ”作为李明多年的朋友,张昭表示,自己称呼他的小名“大狗”,而他称呼自己“教授”,“因为我经常讲商业模式和产业理论,表达方式比较有逻辑、理性,而他是个性情中人,很有魅力。虽然我们的个性不同,但一直惺惺相惜,有可以共同分享的人生经历。 ”

  由吴宇森执导的《太平轮》上下集,是小马奔腾主导,并与乐视影业合作的一部大片。张昭表示,李明的去世,对这部电影不会有很大影响。“小马多年来在创作上下了很多工夫,就冲着他对吴宇森导演的支持,我都愿意倾乐视影业的所有力量跟他合作,做好《太平轮》的市场。 ”而这个噩耗,也更加激励了张昭,“未来最重要的,就是尽全力帮助小马,把这部电影做好,在市场有好的成绩,以此表达我对大狗的怀念。 ”

  此外,姚晨[微博]、孙俪、郭涛[微博]、佟大为[微博]等艺人也纷纷表示沉痛悼念。孙俪表示很震惊,“从昨晚得知消息,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狗哥合作过多部戏,说好还要再合作的……您还这么年轻,太无常了!狗哥,一路走好。 ”郭涛微博写道,“狗哥,这辈子不容易,踏踏实实地多睡会儿。 ”佟大为也沉痛悼念,“哥哥,走好。 ”

  李明简介

  李明

  1966年出生于军人家庭,1989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 1996年,李明成立雷明顿广告公司独立创业。在通过广告业赚得第一桶金后,李明创立小马奔腾并转战电视剧和电影圈。他在圈内开创性的举动便是签约了一批导演、编剧,一度引领业内潮流。著名导演吴宇森、宁浩以及《集结号》编剧刘恒、《泰囧》编剧束焕、《霸王别姬》编剧芦苇、《士兵突击》编剧兰晓龙等都是其麾下干将。 (宗禾)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