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主创做客 卢庚戌当导演上瘾

2014年01月07日14:0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水木年华”主唱卢庚戌执导,潘粤明、吕聿来、秦昊、温心等主演的《怒放之青春再见》,将于1月10日公映。该片从中年男人马路(潘粤明饰)的角度出发,以碌碌无为的现状对比疯狂的青春往事,讲述几个中年人完成了他们生命中又一次的怒放。近日,该片导演卢庚戌、主演潘粤明、温心做客新浪,畅聊台前幕后故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

  电影我们看到《怒放之青春再见》马上就要和大家见面了,我们今天也特别荣幸把我们的几位主创请到了我们演播室现场,和大家一起聊聊这部电影,接下来时间一一为大家介绍一下他们,坐在我左手边是这部电影的导演卢庚戌先生。

  卢庚戌: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卢导,现在又有一个新的身份、新的称呼称呼您,原来我们更多说您是歌手,水木年华的领唱、主唱,欢迎卢导,看看您的新作品,我们一会儿好好聊聊。中间这位美女温心,欢迎温心。

  温心:大家好,我是温心。

  主持人王莹:我看到温心的抬头更多是温大校花,不知道现在用这个称呼来称呼您是否合适。

  温心:深大校花。

  主持人王莹:怎么叫都行。

  温心:对。

  主持人王莹:另外一位我们大家非常熟悉和喜爱的演员潘粤明。

  潘粤明:大家好,新年好。

  卢庚戌4年磨一剑 故事有自己影子

  主持人王莹:真是很应景,我们播出的时候就到新年了,电影是1月10号和大家见面。卢导,听说这次电影您准备的时间有4年或者更是长吧?

  卢庚戌:09年底准备,到上映的时候有4年了。

  主持人王莹:哪个步骤您花的时间最长?

  卢庚戌:主要是剧本,因为剧本在打磨的过程中,经过很大的一些变化,从最开始电影叫《怒放的青春》,纯是青春。之后改过叫《怒放2013》。《怒放2013》加了一个中年和青春去对比这样一个创意的东西,现在又重新再次改名。

  主持人王莹:剧本你的参与度有多高?我看很多媒体说这是在拍你的故事。

  卢庚戌:剧本我应该说是从故事开始到写剧本都参与很多,主要是把我自己那个年代写进电影里,可能有我和我朋友的影子。

  主持人王莹:很期待。问一下潘粤明,你演了那么多影视剧,也得了那么多奖,这次为什么怎么这么信任一个新导演,和他一起合拍这个电影,会不会是两个人私交不错,还是其它的原因?

  潘粤明:我觉得是缘分,一个是缘分。另外,剧本也很好。也确实写了那么长时间,我也很支持导演写的,感觉好像有点自传的意思似的。这样也对,因为毕竟他是串行,而且自己歌手做得那么成功,希望用电影表达自己对人生的理解,而且这个人物,他自己觉得像他,找的我这个人物,他觉得也跟他自己想找的那个方向是对的。再加上这个戏本身就是演一个比较失意的中年人,对我来说其实在电影上演这样的人物,也多多少少有自己在生活里的积累和阅历在。反正拍得还是很顺利的。

  主持人王莹:我捕捉到一个很重要的词,潘粤明说闲了那么长时间,您看导演多有魅力,这样一个剧本打动了他。

  卢庚戌:我跟粤明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性格上比较内敛一点,潘粤明在当年大学里也是长发飘飘文艺青年,喜欢摇滚乐,喜欢弹吉他。这个电影里也是讲述这样一个故事,讲述一群老男孩重新找回青春的感觉,经历上也是很类似的。他看到剧本,估计应该也是体会到自己的人生。

  潘粤明一年合作仨新导演 有摇滚情结

  潘粤明:我今年合作的仨电影都是处女作,一个是孔二狗,第二是跟陆川合作的五百导演的《如果我们不能好好爱》,改名叫《脱轨时代》,然后是《怒放》,我是先接到这个剧本,这个戏也是先放,这个戏是到目前为止最后拍的,这个戏是先上院线的,肯定还是缘分的问题。当时是大冷天,我跟滕华涛住一个院,他跟卢导做这个戏做了很长时间,滕华涛说推荐一下,跟卢导见见面,后来见了面,聊了聊对剧本的感觉,导演自己又扎在家里边几剧本。我们大概隔了一段时间,前年年底后来又碰了一下。他跟我说的时候我就去了,跟我聊了一下,准备年初的时候就做。我们几号开机的?5月?

  卢庚戌:今年的5月13号。

  主持人王莹:真的挺快的,一部电影不容易。

  卢庚戌:准备时间很漫长,但是真动起来还是挺快的。

  主持人王莹:说明我们准备是足够充分的。

  潘粤明:我是有摇滚情结,而且跟专业歌手导演合作还是挺好奇的。真的,进组的时候,想想那会儿我刚拍完陆川的《如果不能好好爱》,还胡子拉碴,她(温心)也在,去公司的时候,她穿着特别简单的运动服,也长发飘飘地就来了。我其实很久没有摸过吉他了,当时导演让我们练琴,我跟演年轻版我的那个吕聿来,我们俩就拿起吉他,我起码在大学还弹过,他拿那个琴的时候感觉就跟拿二胡似的,我们一边扒拉着,一边在会议室交流,导演一边开会一边选演员。导演到现在还没过这个劲,还嫌这个戏拍得太快。

  主持人王莹:还没过这个瘾。

  卢庚戌:对,我有时做梦还回到片场。

  主持人王莹:你不累啊?我觉得拍了这么一个戏,召集这么多演员、主创,你还挺享受这个过程?

  卢庚戌:对,如果说我享受的过程,最享受的是写剧本的过程,然后是拍摄。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你是最受虐待的导演。

  潘粤明:他跟我讲,导演其实对他来讲真的太享受了。我说为什么?他说我学建筑的,导演跟建筑比简直差太远了,他会这么想,太好玩了。杀青的时候我们坐火车回北京,他在火车上还在翻剧本,我说你有完没完。

  卢庚戌:我是真觉得有意思,这种创作幕后,就看你怎么想。

  温心:导演让我短期内疯狂爱上摇滚

  主持人王莹:也问问中间的漂亮女孩温心,你是不是因为自己会唱歌,也有音乐情结,加入这个大集体当中,我觉得这个都跟音乐沾点边,一个是上学时是摇滚音乐,一个是做音乐这么多年。你呢?

  温心:我是完全不搭边。我去试戏的时候,导演说你喜欢摇滚吗,我说不。

  主持人王莹:你直接这样说的?

  温心:是。导演就让我在短期内疯狂的爱上摇滚。他给我推荐一些像老狼、李健,那个年代的,还有beyond,选那些歌让我听。

  主持人王莹:你说不喜欢,导演还让你接触,导演没有想放弃?

  温心:导演可能有想放弃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卢庚戌:没有。

  主持人王莹:就觉得她很合适?

  卢庚戌:对,温心在南方,因为这个电影的故事是发生在北京,而且说白了,这个里边如果要说这个电影女主角的原型,我们可以想想在我们那个年代读大学的女生,像徐静蕾、高圆圆,那一类的,她们很喜欢摇滚乐,北京大妞,有文艺气质的北京妞,喜欢有个性的音乐。其实她们也确实是70后、80后大学里的梦中情人。其实我一见到温心的照片和本人的时候,我就觉得她就应该是这一类的女生。

  主持人王莹:很甜美,有很多追求。

  潘粤明:我不知道她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我看不出来,但是我们上大学的时候,确实南方女孩子在学校里,真是甜甜美美的,又娇又小的,确实挺有人缘。有时上课挨老师批,本身挺郁闷,下学看到他们挺心花怒放。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