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忆邵逸夫:他是纯真的电影人

2014年01月08日00:3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主创为邵逸夫先生默哀 主创为邵逸夫先生默哀
现场示范防狼术 现场示范防狼术

  新浪娱乐讯 1月7日早上6:55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离世,不少影视界人士都在第一时间发文悼念。当天在京举行活动的各电影剧组主创也表达了对邵老的哀思。香港电影人王晶[微博]在出席电影《恶战》的首映礼时,就首先携电影主创一起在现场为邵老默哀。之后,王晶忆起这位曾经的老板,称邵逸夫是纯真的电影人、慈祥的老人,对晚辈很照顾。   

  王晶监制的新片《恶战》正是翻拍自1972年邵氏出品、张彻导演的电影《马永贞》,讲述的是晚清拳师马永贞在上海滩的传奇故事。王晶表示,翻拍该片就是要向经典作品致敬。而忆起自己曾经的老板邵逸夫,王晶则称他是非常纯真的电影人,也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对晚辈很照顾。“我二十几岁刚出道时,就是在邵氏公司,他一直很提拔我,合作了九、十部片子。他是很纯真的电影人,也是非常好的老板。”

  《恶战》由黄精甫导演,安志杰[微博]、伍允龙[微博]、胡然、毛俊杰[微博]等主演。其中,伍允龙饰演马永贞,安志杰饰演马永贞的生死兄弟、上海滩霸主龙七。两人不仅有大量的动作戏,还演绎了一对共进退的“好基友”。安志杰笑言,他和伍允龙在戏里面是“真爱”。而伍允龙更自曝,两人戏里很亲密,看起来像情侣。扮演安志杰情妇的毛俊杰,和扮演伍允龙女友的胡然听闻顿时“醋意”大发,纷纷表示,“他俩印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据悉,《恶战》由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电影制片厂、美亚长城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汉文化电影有限公司、影王朝有限公司出品,美亚华天下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美亚长城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将于1月10日全国上映。(徐菲/文 孙慧/图 陈植/视频)

(责编: cak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