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对不起,我爱你》虐心爱情受关注

2014年01月08日16:23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对不起,我爱你》终极海报 电影《对不起,我爱你》终极海报
电影精美剧照 电影精美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杨子[微博]编剧、执导,改编自2004年 同名经典韩剧,锦荣、温心、王姬、黄恺杰等主演的爱情电影《对不起,我爱你》,现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除了引子家喻户晓的经典故事之外,电影虐心的故事 也成为了不少观众热议的焦点,不少观众在看完电影之后就表示,看惯了大团圆结局的电影,这种虐心的题材,反而对自己的触动更加深刻。

  电影《对不起·我爱你》改编自2004年热映的经典同名韩剧,影片讲述街头混混武克头部意外中枪,邂逅中国女孩恩彩后,决定死前回中国寻找亲人。在“姑姑”引导下发现生母“慧茹姐”及 明星弟弟崔允生活富足,出于报复并未相认,且答应做崔允的司机,与恩彩共同寻找妹妹过程中渐生情愫的故事。与以往爱情电影大团圆的结局不同,该片延续了韩 剧悲喜参半、笑中带泪的风格。出乎意料的虐心结尾,让很多观众因男女主角充满温馨的爱情故事和悲剧收场的强烈反差而流泪。不少影迷表示,在看惯了13年 诸多大团圆收场的电影作品之后,这样风格的电影,不仅让自己耳目一新,而且也更为触动自己。“看惯了大团圆的结局,感觉这样的电影更能打动自己,前半程一 直在笑,后半程一直在哭。尤其到女主角殉情的时候,更是控制不住自己,虽然没看过原剧,但是这样的剧情很出乎意料。也让我印象更为深刻。”

  针对这样一个极富争议性的故事,著名影评人宋子文就以“《对 不起,我爱你》:韩式虐情的中国式演绎”为题,对电影的悲喜参半的故事发表自己的评论“影片的悲喜分量一半一半,有着强烈的戏剧反差。喜的方面令人捧腹不 已,悲的方面令人撕心裂肺,像是让人做了一轮过山车,短时间内便经历了情感上的大起大落。这一点,对于观影者而言是个挑战,跌宕而紧凑的剧情仿佛是专为考 验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的。与原作电视剧相比,电影所呈现的暴虐与生死离别要更加惨烈一些,发生得也更加突然,让人有猝不及防的感觉,这一点,展现了导演在 改编创作中的些许狠劲儿,试图借助大银幕的影像冲击力去放大这种突如其来的悲剧效应,以展现命运的变幻无常。”

  而 影评人曾念群则直接将《对不起·我爱你》、《分手合约》、《被偷那五年》称为“韩式催泪排毒电影系列”,“相比《分手合约》和《被偷走的那五年》文艺小清 新的调性,影版《对不起,我爱你》由遗弃话题切入,主攻恩怨情仇,加上动作元素的杂糅,影片的调情显得更加浓烈和暗黑,基本出离了文艺小清新的范畴,但是 韩式催情依旧是影片雷打不动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完全可与《分手合约》和《被偷走的那五年》形成一个韩式催泪排毒的电影系列。”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