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虎藏龙2》嫌甄子丹片酬高 或换华仔

2014年01月17日11:16  时光网
刘德华没有甄子丹能打,但片酬比对方低 刘德华没有甄子丹能打,但片酬比对方低
去年戛纳电影节哈维·韦恩斯坦还和甄子丹一起出席《卧虎藏龙Ⅱ》发布会 去年戛纳电影节哈维·韦恩斯坦还和甄子丹一起出席《卧虎藏龙Ⅱ》发布会

  时光网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袁和平导演的《卧虎藏龙Ⅱ青冥宝剑》原定今年3月开拍,由于美国投资方韦恩斯坦公司不满甄子丹3000万人民币片酬和附带条件,准备联合中影放弃甄子丹,改请有票房保证、片酬没那么高的刘德华出演。对此甄子丹通过发言人回应称:“对方很有诚意找甄子丹拍戏,但也要视我们的档期而定。”袁和平和杨紫琼则称对此事暂时不知情。中影相关人士接受时光网采访时称,只知道有这这个合作项目,换角一事暂时不知情。

  舍弃甄子丹 开机推迟到今年5月

去年戛纳电影节上,韦恩斯坦宣布与中影公司合作开拍电影《卧虎藏龙Ⅱ铁骑银瓶》(电影局备案名为《卧虎藏龙Ⅱ青冥宝剑》),导演定了袁和平,男女主角是甄子丹[微博]和杨紫琼。影片原计划原定今年3月开拍,同时拍摄中文与英文版本,但因为要换男主角,影片将可能要延迟到5月以后才开拍。

  据报道,影片以韦恩斯坦公司为主导,主要演员必须由该公司拍板才。公司老板哈维·韦恩斯坦几次来香港和甄子丹谈过合作,双方都很有诚意,甄子丹也是一早有心理准备要拍该片,已经预留了档期,没想到双方谈合约细节时遇到很多问题,让合作触礁。

  香港媒体引中影知情人士透露,甄子丹所提出的片酬数字和各种附带条件,韦恩斯坦公司公司实在无法满足他,但甄子丹似乎很坚持。中美双方都觉得投资风险很大,中影提出由刘德华代替,加上最近上映的电影《风暴》在内地有3亿票房,片酬只收2000万人民币。刘德华拍电影坚持拥有最终剪辑权,但美国公司很少把终剪权交给演员或导演,刘德华要靠此片进军好莱坞须作出让步。

  杨紫琼重演俞秀莲 刘德华角色待定

  根据电影局备案的剧情梗概,《卧虎藏龙Ⅱ》讲述:武当弃徒戴阎王为抢夺青冥古剑夜袭铁小贝勒府,俞秀莲重出江湖,携手旧友孟思朝保护宝剑。被蒙蔽的罗小虎助纣为虐,玉娇龙养女雪瓶暗助其与铁平父子相认,揭露真相。一场江湖混战,众人力擒戴阎王,保护宝剑周全。杨紫琼将演回俞秀莲角色,而刘德华出演角色则未知。

  影片将在内地和马来西亚等地取景,对于换角一事,袁和平对香港媒体表示:“我不知道,一切等美国公司决定,他们搞定会通知。不过今年这部片肯定会开机。”杨紫琼则通过助手说:“我不清楚,等我们了解再回应。我们只知道杨紫琼会演俞秀莲角色,但还没得到开机时间的通知。”

  有趣的是,当年《卧虎藏龙》开拍前也有过大换角,原定出演李慕白、玉娇龙的李连杰[微博]、舒淇[微博]分别放弃了该角色,换成了周润发和章子怡[微博]。最终影片全球大卖,周润发在好莱坞打开了市场,章子怡更是一战成名。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