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屌丝变高富帅 尝试制片人中心制

2014年01月23日14: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再爱一次好不好》剧照 《再爱一次好不好》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中舜影业有限公司及北京果然精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都市爱情电影《再爱一次好不好》将于2014年春节后在大银幕上与观众见面。这部以“爱的回归”为主题的现代都市爱情片用通俗诙谐的手法,描述了一对年轻人从相识到分离,数年后邂逅于故乡,之后终成眷属的故事。该片全程在山东烟台取景拍摄,由贺刚[微博]、刘冬领衔主演,《中国好声音》歌手赵露首次“触电”,并在2013年澳门电影节上获得重要奖项。

  制片方、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网络影视中心青年影视部部长高杨介绍称,该片的特色是“制片人中心制”:“我觉得目前的电影制作上有的项目存在本末倒置的情况,比如有的电影依然是以导演为中心,罔顾市场需求,全凭自己的兴趣爱好来拍戏,但这与中国电影的发展已经有了冲突,这是因为内地的电影制度还不完善,确切地说就是制片人中心制不完善,而《再爱一次好不好》就是我们以完全的“制片人中心制”创作的电影项目,可以说是一次试水,也是一种主动跟国际电影市场接轨的尝试。纵观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现状,也许观众之前也会为很多大演员大制作的大片所吸引,但随着近两年的一些失败作品,内地观众消费趋于理性,当然,我不否认大演员大制作本身就是品牌,我也不认为是内地电影观众的问题,我们做电影也希望能做出品牌,但这需要一个逐渐升华的过程。”

  高阳鼓励别的优秀的年轻电影人来寻求合作:“我对这次合作的青年演员与创作人员很感谢,我感谢他们从创作拍摄到后期完成的辛苦和努力,他们对电影很有激情,我不指望任何人第一次做出来的作品就是惊世大作,这不现实,但我们在创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多看多学,我说过,本片是纯粹的“制片人中心制”,包括今后我们中銮文化投拍的电影都是采用这样的制度来规范我们自己的作品。我更希望通过中銮文化的电影拍摄项目不断激励年轻电影人,有好的项目可以来找我们,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发展的平台。”而说到电影主题,他透露:“《再爱一次好不好》最关键的表现元素是‘爱的回归’,这部电影以轻松诙谐的形式向观众说明一个事情:屌丝不可怕,屌丝也能变高富帅,也可以说这是一个励志的爱情片。” (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