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春节后上映 片方表示不惧好莱坞

2014年01月28日14:52  新浪娱乐 微博
高杨 高杨

  新浪娱乐讯 由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中舜影业有限公司及北京果然精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都市爱情电影《再爱一次好不好》将于2014年春节后在大银幕上与观众见面。

  在这部讲述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经过数载沉浮后,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浪漫爱情故事中,观众可以看到很多充满热情和活力的面孔,包括主演过《梅艳芳菲》、《北京青年》的优秀青年演员贺刚、电影《80后》饰演女主角沈星辰而被观众熟知、并主演中朝首部合拍电影《平壤之约》的新生代演员刘冬、《中国好声音》歌手赵露、《变形金刚4》中国内地种子选手刘韦等,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主创团队均以业界新人为主力,从叙事结构性及人物表现手法上均有可圈可点之处。主演贺刚扮演一个自幼体态臃肿,赴海外发展后瞬变“型男”,其“胖装”从国外专门引进,因其酷似刘德华的面孔,以致于在扮演“肥胖状态”下的造型时,颇似刘德华《瘦身男女》中的形象。

  本片制作团队汇集内地香港的青年电影人,从拍摄手法、表现形式等方面融汇两地电影人的惯常特征,对此,制片人高杨表示:“众所周知,因为教育制度和社会体制的不同,我们两岸四地的电影人在创作意图和市场需求上也有不同,比如内地的电影人,也许他们拍摄的作品不够细腻,但是题材能打动人;而港台的电影人可能更商业化,注重的是市场的需求,也就是市场需要什么,观众爱看什么,他们就拍什么;其实最近这几年,内地电影人也在尝试商业化的电影操作,并也逐步取得了一些成效,比如《泰囧》等作品,而未来,随着中国电影市场在全球电影市场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整个华人电影圈会逐渐整合统一,形成其特有的电影操作体系。”而在此前,由其开创的非电影媒体与发行公司的买断发行模式,当年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发行创新奖同时更获得了巨大经济效益,后期多家业内公司效仿该发行模式。因此,高杨被影视同行认为是一个擅长于整合媒体、资本、法律、制片管理与艺术创作的全财影视制作人、投资人。

  2013年底,《再爱一次好不好》赴澳门电影节参展,主创人员在此行中对本片获奖感到兴奋的同时,在采访中表达了目前好莱坞电影对中国市场冲击的直观看法,“我觉得这个问题(好莱坞电影冲击电影市场)不仅仅限于中国,好莱坞电影对全球市场都有渗透,这是我们所有人都无法避免的,而我们国家的观影人群也是分层次的,美国大片给中国观众带来了好的消费习惯,比如过去,到影院看电影可能对普通人来说很难得,但是现在,去影院看电影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的主要消费形式,对于中国电影人来说,我们从美国同行那里能不断地学习新的创作方式和表现方式,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制片人高杨说,自2013年开始,曾主导过电影《杨门女将》、《我的莫斯科生活》等电影项目的他,对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感悟可谓颇为深刻,2010年,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在制作中当所有投资人都错误的启用了导演负责制时,他力排众议启用张柏芝采用提前将网络与部分海外发行提前付款的方式在未开机前就收回了一半以上的影片收入,在影片完成后由于导演制作失误故事不完整的情况下,将影片剪辑成以动作为核心故事为辅助的形式向海外发行,不光没有亏钱还使影片得到了较大的盈利,获得了业界的好评。

  “我觉得进口大片有其在题材和拍摄手法,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这是我们目前无法比拟的,但是我对此并不悲观,因为技术是可以复制的,但创意确实无法复制的,通过不断与国际电影市场的融合及学习,我们可以逐渐获得国内观众的认可。通过这些年与其他地区的电影人的深入合作,我觉得我从香港同行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他们很敬业,我特别佩服他们这一点,其次他们很务实,也很扎实;而内地电影人,尤其是年轻人可能稍微浮躁了一些,总希望快速的通过一部作品奠定自己的地位,当然,内地影人由于教育原因,专业性比香港同行可能要好一些,传承性更强一些;但是,只有,也必须通过不断地尝试、在失败中汲取经验,沉淀积累知识,才能逐渐地发挥年轻影人他们特有的才华和知识。”

  高杨表示,有鉴于此,他于2013年开始成立中銮文化基金,主要目的在于大力扶持文化界新人,涵盖电影、电视剧及音乐等诸多方面,而目前,已经与韩国MBC及澳大利亚电影局、挪威电影局有了深度合作,在影视剧方面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作品出现。高杨说:“我希望中国的文化产业在面对外来冲击时不要害怕,而是勇于承认不足,然后大胆地尝试走出去,并与世界融为一体。”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