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郭晓冬被娄烨逼疯 夺盲女初吻

2014年02月12日09:5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晓冬在柏林电影节郭晓冬在柏林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郭晓冬在娄烨[微博]的新片《推拿》里演的是一个天生的盲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去盲校体验生活,蒙着眼睛对戏,连和导演打电话谈角色也是闭着眼睛。其实,郭晓冬[微博]一开始因为担心难度太大,差点不敢接这个戏,也动过临阵逃脱的想法。不过在差点被娄烨“逼疯”以后,郭晓冬的戏还是出来了。在明眼人观众的眼中,他就是那个老实、憨厚,一生下来就看不见的王大夫。

  为拍戏盲校体验生活 闭眼聊角色

  《推拿》里的王大夫是郭晓冬演艺生涯中最困难的角色,他一开始是不想演的。即使后来跟剧组去盲校体验生活,他还悄悄跟经纪人说先别签合同,方便到时“临阵逃脱”。

  为了演好这个天生全盲的按摩师,郭晓冬尝试过戴很黑很黑的美瞳试戏,几乎看不见东西。但由于戴美瞳还是有光感的,郭晓冬觉得会对角色不利,于是在和导演商量后决定全程闭着眼睛,放弃表演时眼神带来的张力,换取盲人的真实感。

  甚至在和导演打电话谈论角色的时候,郭晓冬依然闭着眼睛打:“我睁着眼睛聊不出来这个角色。闭上眼睛这个人物就展现在我脑海里,但是睁开眼睛这个角色突然就没了,离我而去。”

  激情戏大胆 “夺”盲女初吻

  郭晓冬饰演的王大夫在戏里有一个女朋友“小孔”,而饰演小孔的是一位真正的盲人,她的视力只有0.1,只能感受到模糊的光感。

  郭晓冬与盲女张磊有几段半裸的床戏,还有一段长达1分多钟的激吻。可以看出来,盲女的表演十分羞涩,郭晓冬也坦承自己夺走了她的初吻。“她那种生生、涩涩的真诚,特别打动你。每次拍接吻的戏,她的脸都是红的。她很害羞,她在生活中没有接过吻。正因为这些鲜活的东西特别刺激。”

  他们在戏里戏外是互相帮助的关系,戏外郭晓冬照顾盲女,在戏里,郭晓冬反而要依赖她。与非职业的盲人演员合作,对于郭晓冬来说也是一段特别的经历,在他们面前,演技很苍白,真诚最重要。

  冲自残戏接拍电影 被娄烨逼疯

  郭晓冬在片中贡献了一段十分揪心也十分血腥的戏——挥刀自残。那场戏说的是王大夫为了帮弟弟还赌债,揣着辛辛苦苦挣了几年的两万块钱回家,却在债主和父母面前拿出菜刀,一刀一刀地划开自己的肚皮,鲜血满地,场面极其骇人。

  郭晓冬坦言是冲着自残那场戏才接这部电影。虽然自己很喜欢这一段,但能不能演好心里很没底。这场戏整整拍了3天,郭晓冬化一次肚皮的妆就要4个小时,拍完一条改装也要花1小时的时间。这个过程把郭晓冬折腾得极其疲惫,拍到后面头脑已经一片空白。他觉得已经快被导演逼疯,完全找不到方向。他还跟娄烨喊话:“要么你来演给我看,你到底要什么样的?”

  完成这场戏以后,他给娄烨发信息,娄烨回复道:“恭喜你,你拿下了这场戏。”

  (新浪特派柏林报道团 易东莹/采访 唐忻/文 陈植/视频)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