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轨》热映 张静初首任制片殚精竭虑

2014年03月11日09:0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静初 张静初

  >>>>>>>>点击查看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电影《脱轨时代》自3月7日上映以来,成为今年“三八”档最抢眼的国产电影。张静初在片中抛下“文艺女神”形象,化身一位失婚“独立女性”,片中女主角许可的犀利台词更是被观众热捧。首任制片人的张静初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亲力亲为,制作与演戏兼顾,希望尽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静初:一部电影有太多机会被拍坏

  最早想试水导演的张静初,由于需要兼任女主角,分身乏术转而选择尝试制片人协助导演拍摄。谈到制片人的“处女秀”,张静初坦言,“我觉得体会最深的就是一部电影有太多机会被拍坏了。你只要放过一点,就是一直在减分。就像是手里的一捧沙子,这边漏一点那边漏一点,最后就什么都不剩了。”从体验荧幕背后生活的角度看,张静初在感受到快感之余也享受了挑战,这也体现出她在追逐更高的要求。“第一次切身体会到拍戏过程中会出现如此多的意想不到的状况和要做妥协的事情,类似时间或者预算的问题,我突然觉得拍一部好电影特别的不容易,因为有许许多多的东西在往后撤力。很多时候我们会说差不多就行了,但其实差不多就是差很多。”

  尽力做到最好 一切交给观众打分

  上映4天以来,电影《脱轨时代》口碑与票房同时走俏,而张静初对电影的整体评价则体现了她低调谦虚的性格——“应将一切交给观众。”“现在我觉得我就别打分了,让豆瓣打吧。”对于最终票房的预测张静初也显得十分谨慎,“对票房的期待很难讲,因为票房有太多不能控制的因素,包括后面的宣传、发行。其实我这个制片人跟平时我们所说的概念不太一样,我更多的参与了比较前面一部分的工作:从早起的看景到剧组的筹备,再到找演员,最后还涉及了拍摄中的一些意见,恰恰是钱的那部分跟我没太大关系。我就希望这个片子有一个好的命运,就怀抱着这样一种期待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