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轨时代》开放结局引热议 彭于晏点赞

2014年03月12日09:41  新浪娱乐 微博
《脱轨时代》终极海报 《脱轨时代》终极海报
潘粤明紧搂班嘉佳 潘粤明紧搂班嘉佳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微博]监制、五百执导,张静初[微博]首任制片人并主演的《脱轨时代》目前正在全国热映。这部以独特女性视觉叙事的电影首周末票房突破3000万,并取得不俗口碑。该片不仅获得诸多知名影评人力挺,彭于晏[微博]、井柏然[微博]、林更新[微博]、柯震东[微博]、欧弟[微博]、胡彦斌[微博]、龚琳娜[微博]、吴莫愁[微博]、郭碧婷、蒋梦婕[微博]、汪东城[微博]、何炅[微博]、李维嘉[微博]、谢娜[微博]、杜海涛、华少等30位群星也在微博集体为《脱轨时代》点赞。

  片中,张静初和潘粤明[微博]、吴克羣感情纠葛无疑是最大看点之一。但影片开放式的结尾并未交代张静初在新欢和旧爱之间究竟如何取舍,这让影迷们对张静初的情感归宿引发热议。对此,张静初本人日前回应表示,自己的选择是两个都不要,“我觉得应该会先把自己放空,给自己一段时间,先让自己快乐起来,然后再来接受下一段感情。”

  “单独”女神张静初替角色选择了单身独立,而在《脱轨时代》进行的全国巡演见面会中,不同年纪的影迷对于张静初的情感归宿却有自己的看法。温柔体贴又多金的康少吴克羣获得了大部分90后们的青睐,而上了年纪的阿姨和妈妈则支持张静初和前夫潘粤明符合。该片导演五百声称,因为大家都喜欢意淫嘛,而电影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想象的部分。“观众们可以自由选择,无论怎么选,它都是女主人公下一个故事的开始。”

  结尾引发热议的同时,该片的过硬品质也获得了全民力赞,时光网、豆瓣电影等业内知名网站都给该片打出不俗评分。与此同时,众多知名影评人力挺该片,包括彭于晏、井柏然、林更新、柯震东等在内的30多位明星大咖也在微博中表达对《脱轨时代》的支持。知名影评人云飞扬力赞道:“这部电影有勇气把出轨这个不少家庭面临的棘手问题搬上大银幕,还要抽丝剥茧式地闪现前因后果,更要剥洋葱一样表现一个女人的痛苦和潇洒。《脱轨时代》的心肠是有多硬朗,感情得有多细腻。”

  影评人推荐语:

  @韩饭桶:有句话说,糖要少三分,幸福要欠着点。在所有快意的时候,都要有片刻的犹豫。看完《脱轨时代》之后觉得现在时间太宝贵了。

  @Oscar-------:《脱轨时代》,一部关于出轨的故事。有幽默、感动,还有一丝关于自己原则立场的坚定。其实“我们要的不是未来有多么幸福,而是享受当下给予的幸福”。张静初演的女主人公把一个倔强、个性有原则而不失幽默的离婚女性演得淋漓尽致。

  @云飞扬2046:《脱轨时代》是一个女人和她的复杂时代。各种压力堆积,我们很容易不自觉地抱怨这个时代,感慨“生不逢时”的人越来越多,自叹“怀才不遇”的人比肩唐宋文人。

  @BLINDDUMBLEE:平凡的故事,接近生活的现实。看过《脱轨时代》应该学会珍惜,不错的电影。我们总是抱着白头偕老理想化的爱情,却常常忘记享受当下的幸福。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