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王小帅揭晓入围影片

2014年03月18日11:4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小帅发言 王小帅发言
王小帅在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现场 王小帅在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昨日(3月17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入围影片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李少红[微博]会长致开幕词。担任此次大会初评评委会主席的王小帅[微博]导演详细介绍了本年度的初评评选情况,并同初评委会成员一起揭晓了20部入围影片及各单项奖项的入围作品。

  自2005年设立以来,这已经是中国导演协会成功举办的第五届年度表彰大会。此前,导演田壮壮、王小帅、姜文以及冯小刚都曾经获得该表彰的年度导演称号。

  本届评选中,王小帅导演作为评委会主席,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了本年度入围影片的评选情况。这次大会共收到52部报名影片,并在其中选出20部进入复评。王小帅导演表示,“今年报名影片的总量虽然并未多于去年,但类型依然足够丰富,也不乏佳作,很多都难于取舍。在看片的过程中,评委们一致达成观点,以一个职业观众的角色去看,不受影片已产生的效应所影响,以专业的职业角度和评判标准来衡量影片的质量,这充分符合表彰大会的特性。”由王小帅导演挂帅的初评委评审团共有五人,分别是导演路学长、李玉[微博]、程耳和郑大圣。在发布会上,王小帅导演还对在参加初评过程中意外离世的路学长导演致上敬意与哀思。

  纵观今年的入围影片,王小帅导演表示,这次出现的一些青年导演,虽然他们的作品很难在市场上看到,但这些影片的表现都极其出色,他们填补了中国电影市场的一个空缺,为此次评选带来了新的希望。

  会长李少红、田壮壮、王小帅、刘仪伟、程耳、郑大圣等导演及会员出席此次发布会并在现场为入围影片进行了投票,各奖项的最终得主也将于4月的表彰大会现场揭晓。

  仪式后,王小帅导演接受了媒体访问。关于新片的动向,王小帅导演表示,新作品《闯入者》正在进行后期以及音乐制作当中,预计今年下半年会与观众见面。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