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局独家回应:《英雄之战》模式非传销

2014年03月24日12: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电影《英雄之战》包场赠票的的销售模式近来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电影《英雄之战》包场赠票的的销售模式近来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新浪娱乐讯 春季档新片频出,电影《英雄之战》包场赠票的的销售模式近来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那么,《英雄之战》的超前购票、影院赠票的方式是否属于传销?有没有钻制度的空子?新浪娱乐独家从广电总局电影局市场处周宝林处长处得到回应,对方表示电影局也正在了解《英雄之战》的营销模式,目前来看这种形式是一种有待于继续研究的新型营销模式,不算是传销。

  片方营销形式反常规 被质疑涉嫌“传销“

  《英雄之战》依靠会员“包场”买票的模式,在行业内引起广泛讨论。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直指这样的手段涉嫌“传销”。而在《英雄之战》的发布会上,也出现了公司会员群情激昂的亢奋场面,甚至有媒体表示,这样的发布会快赶上传销大会了。

  在《英雄之战》上映前,片方曾号称通过2个月的时间,已经提前预售450万张票,按照35元的平均票价计算,《英雄之战》首周末票房肯定过1.5亿。虽然导演虞君豪在上映后的访问中,改口称“预售450万”只是为了宣传的炒作,但据与片方有紧密联系的工作人员透露,在本片的超前预售环节,内部员工确实已经通过超前购票、赠票的方式预定了票房。简单的说,就是公司先让自己的员工认领一定数目的电影票,在影片尚未成型之前先解决掉一部分票房问题。

  电影局回应:在研究这一模式 目前看不涉及违规

  对此,电影局市场处处长周宝林告诉新浪娱乐,这样的营销方式不能说是严格意义上的传销,也不能说钻了制度的空子,算是一种全新的影片营销模式,是利用了不同销售手段达到高票房的要求,电影局方面也在对这一模式进行研究。

  据电影局给出的数据,《英雄之战》的预售票房确实没有片方宣传的450万张那么多,而是100多万张,按照每张票35元的平均票价计算,大约3500多万元的票房,并非片方之前宣称的1.5亿。

  新浪娱乐通过院线渠道了解,《英雄之战》上映首日票房为1600万,首周末票房约为4100万。按照电影局的数据,包场赠票销售的电影票占了很大比例。

  此外,有消息称影片发行方银润公司的老总徐林因此事被“带走”,对此周处长表示,徐林只是被请去“了解情况”,对方也向总局详细介绍了《英雄之战》的发行模式。

  《英雄之战》导演亮相香港电影节 回避出品方身份

  3月24日上午,《英雄之战》发行方银润传媒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举行推介会,《英雄之战》导演虞军豪在上台介绍的时候发表讲话。他表示,《英雄之战》首周末的票房领先同档期的其他新片,而排片量也和其他电影并驾齐驱,都是在10%-20%之间。此外,电影片方相关人士在上台前曾经轻声对《英雄之战》导演虞军豪说,不要提及出品方道和影业的名字。

  (陈家堃/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