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皓峰“意外”交锋姜文否认荷尔蒙说

2014年03月26日19: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日前,姜文亮相香港电影节引起诸多关注,在和媒体的对话中,他不改“金句王”本色“教育”记者别心疼土豪。而有记者问姜文怎么看徐皓峰说他满腔荷尔蒙,姜文来了句“我谢谢他,但他是不是太冷静了?”无独有偶,今日知名编剧徐皓峰在自己的公众账号“武士会”中推送了标题为“姜文回应徐皓峰:谈我荷尔蒙旺盛,谢谢他”的文章,还把之前的访谈重新拟定标题“徐皓峰:大陆国人失去文雅 用脏话表达直率”一起推送,这是“意外”交手?还是有意为之?

  姜文:徐皓峰说我一腔荷尔蒙?我谢谢他!

  昨晚,姜文在香港电影节的亮相备受关注。在和媒体不到30分钟的对话时间中,姜文以“老人家”自居,与媒体揶揄调侃之际,不改“金句王”本色,“教育”记者:你们为什么这么心疼土豪啊,土豪不心疼你!当晚,有记者发问“徐皓峰说你有一腔荷尔蒙,你怎么看?”姜文答曰:“我认识他呀,写《道士下山》那个人嘛,他这样评价我啊,什么意思?他荷尔蒙少吗?你怕荷尔蒙吗?不好吗?徐皓峰比我小十岁吧,如果比我小,还谈到我荷尔蒙旺盛,我当然很谢谢他,但是我觉得他是不是太冷静了,不应该吧,我都50岁了,我把我的冷静放在了生活中,电影给大家兴奋的。”

  其实,姜文和徐皓峰此前因为《道士下山》曾经有过交集。作为武侠小说作家,徐皓峰的作品《道士下山》备受关注,有传姜文和陈凯歌都曾有意购买。不过,徐皓峰表示姜文仅仅是看了小说,并没有看剧本,现在虽然完成了导演身份的转换,但仍然都是自己在做剧本。最后,《道士下山》由陈凯歌执导。

  徐皓峰:怎么回事?我没说过“荷尔蒙说”

  不知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姜文此番言论见诸报端后,知名编剧徐皓峰的个人公众账号第一时间刊载了标题为“姜文回应徐皓峰:谈我荷尔蒙旺盛,谢谢他”的文章,但头条文章的标题“徐皓峰:大陆国人失去文雅 用脏话表达直率”在此时推出颇值得玩味。据悉,这篇文章是徐皓峰此前做客凤凰卫视许戈辉主持的《名人面对面》的实录,里边大谈武侠宗义,以及《一代宗师》的台前幕后,提及标题的段落只占很小一部分。

  对此,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致电徐皓峰,谈及姜文对“荷尔蒙说”的反应,徐皓峰显得有些许的错愕,“啊?怎么回事?”当新浪娱乐叙说了姜文的表述内容后,徐皓峰表示,自己从未说过所谓的“荷尔蒙说”,“我接触的记者都很严谨,说这话的记者应该是对我不了解的人”。他一再强调,自己不想跟别人来回扯皮,“不理这个了吧,我不是一个媒体人,也不是一个娱乐人,就当我没说过这个话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浪娱乐与徐皓峰的第一次通话结束后,徐皓峰又打来电话进行补充,称“荷尔蒙”一词是《让子弹飞》上映时公众使用最多的一个词,再次强调自己从未针对姜文说过关于“荷尔蒙”的言论。接着,他表达了对姜文的欣赏之情,“其实男演员里面我最喜欢听姜文说话,特别风趣,女演员里最喜欢听刘若英。”至于所谓“荷尔蒙”言论引发了姜文的“谢谢”,徐皓峰揶揄,“能用记者的‘误读’引出姜文的妙语连珠也算是我的作用。”(Jackie/文)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