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今日开画 网友评润肺暖心

2014年03月28日12: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车秀妍海报 车秀妍海报
池珍熙海报 池珍熙海报
黄圣依海报 黄圣依海报
文章海报 文章海报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今日,由韩国导演金丰起执导,黄圣依[微博]、文章[微博]、池珍熙、车秀妍等联袂主演的3D暖心爱情电影《我在路上最爱你》正式在全国公映。在等待了3年之后,影片一开画便博得了喝彩声一片,除了通过3D的技术手段展现的美景之外,影片关于人性与情感与爱的探讨也让人印象深刻。“丑鱼尼莫789”评论说,“《我在路上最爱你》:养眼暖情,润肺暖心。”

  朴实的镜头留下广阔的空间

  《我在路上最爱你》由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太特拉公司(韩国)联合出品。片中,黄圣依饰演从小镇中出来的姑娘崔水晶,她为了在大城市维持生计,不得已成为了一个外围女,当她最终厌倦了残酷城市与浮躁无果的恋情,踏上了归心旅程时,却遇到真实透明的爱情。在北京开往云南的火车上,崔水晶遇到了为爱所累远涉异国找寻昔日恋爱回忆的韩国医生郑周焕,各自回想情感往事的他们产生了一段朦胧且暧昧的情愫。

  导演金丰起用唯美的镜头语言,大量的闪回画面,并且花了很长时间让观者去揣测男女主角身份和背后的故事。特别是演员非常多无声的对白和思考,导演只是运用一些细节带出主人公过去的故事,对于观众的耐心是个比较大的考验。好在影片中无论是画面的质感,还是那首寓意颇深的音乐《解脱》,让人觉得影片中的每一帧都是在述说,让每个观者都去自己解读,而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画面或者对白。

  不少影评人表示,这是一部很赏心悦目的电影,无论从场景的选择还是人物内心与表达,都令人有一股或期待或融入的感受。从陌生到可以戒备的简单交流,再到同命相连默默的感受彼此,这个过程通过环境与艺术上的嫁接渲染,使观众的好奇心期待越发强烈,甚至观众在观影过程中不时地为他们“设计”多种结果,“电影似乎在通过这样一组非常朴实的生存状态镜头,尝试着完成人性与情感与爱的交接过程。电影的简单却给艺术表达留下了广阔的空间,这是文艺电影最高的艺术表现形式,也显示出导演对生命境界的深刻理解。”

  黄圣依自我沉淀为角色加分

  影片故事很简单,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黄圣依和池珍熙之间似是而非的暧昧交流之间消磨,虽然看似沉闷,但却非常考验演员的表演功底。对于黄圣依和池珍熙的表演,不少观众给予了“几乎完美自然”的高度评价。

  特别是饰演水晶的黄圣依,这次让人看到了她清新、文艺的一面,虽然她身材高挑且凹凸有致,并不是宅男心中那文艺女神的完美身型,而黄圣依把这些元素俨然已变成了自己的优势,特别是影片中前半段是性感女神,后半段变文艺青年的过度,丝毫不让人觉得突兀,而且令这个角色的魅力大大加分,可见黄圣依近些年来的自我沉淀,在这个角色上让人看到了她的与众不同。

  片中,黄圣依把外围女在情感上的虐恋、现实遭遇的苦楚、梦想的破灭都显现了出来。不少影评人称赞说:“黄圣依的浓妆性感,或是清纯可人,这些都让观众感受到她那扭动生命的节奏,在天然的拉开一种不弃不离的生命执着,既有张扬又有唯美,看着她的心如自然生态,无痕无瑕。”

  演出过《如果·爱》的韩国演员池珍熙虽操着不利落的汉语,但也把一个医生对爱的迷恋与创痛诠释的很到位。

  唯美画面赏心悦目舒畅满怀

  影片有着含蓄温婉的风格,剧情舒缓的节奏恰似如歌的慢板,不但韩式文艺范如涓涓水流细腻流淌而出,也让治愈暖心的色彩尽情彰显。除了深刻的内涵和精准的表演令观众啧啧称赞外,以3D摄影技术拍摄的影片更是给人赏心悦目的视听美感。

  尽管我们都知道丽江的景色很美,可如何选取最适合故事和角色的场景却是门学问。本片破天荒地以爱情片的类型采用了3D摄影技术,对场景的层次感的要求更高。在摄影的唯美的画面之下,丽江秀美的风光一览无余,那漫山的油菜花花田、遍野的薰衣草花海、挺拔的玉龙雪山、幽然的古城小巷、漂流的莲花灯池,好似给我们铺开了诗意恬淡的田园山水画卷,看得人赏心悦目、舒畅满怀。

  无怪“丑鱼尼莫789”评论说,“在情爱日渐浮躁,纯爱愈渐稀缺的大环境下,影片随意流淌出的清新文艺范儿,是观众极度希冀的。这就如同饱受雾霾困扰的北京市民盼望轻风阳光一样,更如同被旧爱阴霾折磨至窒息的青年男女渴望重获心生爱情一般。从这个角度讲,影片的确起到了润肺、暖心的作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