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森谈《武林》:王宝强是银河系最强

2014年03月31日09: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德森 陈德森
陈德森接受采访 陈德森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陈德森[微博]新片《一个人的武林》有望杀入今年贺岁档,新浪娱乐在尚未发布的片花中看到,王宝强[微博]穿着灰色帽衫,帽子遮住半边脸,表情铁汉,周围的场景和画面色调冷峻。而甄子丹[微博]穿着囚衣,冷笑着说:“如果要我来抓他,就先把我放出去。”导演陈德森剧透道,“宇宙最强”甄子丹将硬碰“银河系最强”王宝强,硬桥硬马,以真功夫一决高下。

  五年前,拍完《十月围城》后,导演陈德森曾经一度被抑郁症困扰。如今,陈德森终于又重新出发,扛起了这部投资达1亿人民币的功夫题材片《一个人的武林》。陈德森表示,他的病已经好了,药也停了,“这件事情教会了我, 生命中不只有电影。”

  陈德森五年一部戏,他觉得有点太慢了,“之前我在构思这个题材的时候,《叶问》还没有出来呢,现在一窝蜂的功夫片都出来了,把市场都拍烂了。那我就想,继续把这个功夫题材延展一下,把古代的功夫精神,放在现代,再融入警匪悬疑元素。挺有意思。”

  为老武行办基金

  向功夫片幕后功臣致敬

  《一个人的武林》仍旧是陈德森迷恋的功夫题材,他想用这部电影向那些香港电影界的功夫前辈,特别是功夫片幕后的从业者致敬,“除了台前的功夫明星,成龙[微博]、李连杰[微博]、甄子丹等等,其实还有很多幕后功臣,他们可能是做了很多年功夫片的编剧、音乐指导、收音。”陈德森还透露,电影除了重新集结这些人,结尾还会有三分钟彩蛋,以特别的形式向他们致敬。

  陈德森还联合香港武师公会和演员协会,为功夫电影人办了一个基金。他解释道:“要知道,香港保险业从来不受理功夫电影人的保险, 因为动作演员是一个危险的职业。有一些伤了残了老了,生活是非常潦倒的,因为武行的人不是特别会储钱。他们就是凭着热爱武功,一生就这样打出来的。”

  功夫高手都是个子小

  王宝强是银河系最强

  王宝强与甄子丹在合作了《冰封:重生之门》后,再度在《一个人的武林》里面携手。陈德森表示,“虽然王宝强之前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但是其实在我心里, 王宝强是一个什么都能演的演员。我还记得第一次见王宝强时,他刚演完《天下无贼》, 跟冯小刚来香港宣传,结束以后我们一起去喝东西。他就在现场表演了一段武术,把我吓到了,原来他那么好打的。”后来,陈德森就一直留意这个曾经在少林寺“吃过夜粥”(练过武)的“个性单纯的”演员。

  与宇宙最强甄子丹对决,陈德森透露王宝强推掉了四部戏,花了一个半月时间闭关练功。“我们的故事是源自于古代,一个人练武练到走火入魔,他觉得为什么今时今日泰拳等外国功夫,好像超越了我们中国功夫?时代慢慢变了,功夫从以前用来打仗杀人,慢慢变成只是强身健体的运动。但是这个人没有变,他跟现实世界有了冲突,他要去挑战各门各派,证明自己的功夫是最强的。”而这个去挑战各门各派的杀手,就是王宝强。

  陈德森研究过不少武术和功夫的史料,历史上真正好打的功夫高手都是个头小、甚至体型有点瘦削,“因为高大的人,他下盘不稳,个头不大的人比较灵活。除非是相扑摔跤,不然练到一定境界,个头小的灵活,可以躲闪,你打不到他,他一招就要了你的命。比赛不用很久,分胜负就是那几秒。”

  甄子丹与王宝强对决,谁胜谁负?陈德森笑着说,“其实王宝强在戏里面打得很多,一共有七场重头戏,都打得很辛苦。他和甄子丹谁更强?等看电影吧,王宝强是银河系最强,因为宇宙最强是甄子丹嘛!”

  (易东莹/文 郑福德/图)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陈德森王宝强甄子丹一个人的武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