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焰火》破8000万 蝉联华语票房冠军

2014年03月31日10: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桂纶镁“罪美”破窗版海报 桂纶镁“罪美”破窗版海报
桂纶镁背负重大秘密 桂纶镁背负重大秘密
桂纶镁廖凡激吻 桂纶镁廖凡激吻
桂纶镁王学兵“最后的缠绵” 桂纶镁王学兵“最后的缠绵”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廖凡[微博]、桂纶镁[微博]、王学兵主演的柏林电影节金银熊影片《白日焰火》首周末取得4200万票房后,昨日(3月30日)该片又突破8000万票房,并且再次拿下第二周的华语影片票房冠军。同时,该片不管从口碑到话题,都突破了传统文艺片的范畴。

  从创作到营销  艺术商业两翼飞

  《白日焰火》自柏林获奖,便获得业内业外的关注,该片上映后票房表现更是吸引众人的目光。有关业内人士总结道,“该片能取得如此好的票房成绩,最关键的在于营销”。《白日》不仅享有1:1的宣发成本,更是与网络媒体、电商媒体、电视媒体、app客户端、线下实体店等多层次的客户展开全范围的捆绑式营销,包括与电视节目《我是歌手》的合作等,都打造了文艺片宣传营销新型战略。

  《白日焰火》从创作开始,片方就在用商业类型走出一条文艺影片的新路,却又未失文艺片的内核。从主演配置上来讲,桂纶镁和廖凡都是知名演员,犯罪爱情的剧情对大众来说也有商业元素的吸引,导演刁亦男就表示“文艺片和商业片的界限不用那么刻板”。

  口碑良好持续引发讨论

  外媒《好莱坞报道者》评价它为“一部气质迷人的黑色电影”;影评人面对这样一部影片,观点呈现也相当多样;普通影迷更是用心理解影片并去探究整理其中创作的“秘密”。同样,《白日》的话题热度也连续几天占据各大社交网站的热门话题榜。普通观众穷究细节,天马行空的解读影片中各种“看不懂”的细节以及为影片撰写后传之外,“解读某一场景某一句对白某一个眼神的含义,真正理解后才发现,原来这么有趣!好片子!” 

  “遇见最好的观众”

  在为《白日焰火》做全国巡回宣传时,廖凡表示“之前有一种偏见,你得奖了我还真不买账,好不好看才重要。所以我们也想让更多观众看到《白日焰火》是种新模式,一种新的电影类型”,桂纶镁则号召大家“一起来做新的挑战,来让影片票房非常好。白日的焰火不一定每个人都看得到, 但是白日没焰火和有焰火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 中国大陆电影有《白日焰火》和没有《白日焰火》也是有很大区别的。”   

  《白日焰火》公映后蝉联两周的华语片票房冠军,并且以稳中有升的排场取得8000万的票房佳绩,让片方相信“遇上了最好的观众。”(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