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陆毅:能单扛票房的明星有几个?

2014年04月01日10:2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英雄之战》海报 《英雄之战》海报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华商报记者 林树京

  由陆毅[微博]、何润东[微博]主演的动作片《英雄之战》因为突然高票房引发热议,陆毅直言不关心自己的票房号召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陆毅表示:“中国能单扛票房的明星有几个?我也不算能单扛票房的。”

  从斯文小生到肌肉猛男

  剪成寸头、做上疤痕,弄哑嗓音

  华商报:印象里这是你第一次演硬汉?

  陆毅:我没演过硬汉,看过《英雄之战》的剧本觉得这个角色跟我本人很不一样,而我一直想要演这样的角色。他很冷,为了演这个角色,我特意在头上化了一道疤,剪寸头。他的话也很少,演的时候我还刻意把声音弄得很沙哑。

  华商报:《英雄之战》上映同期有很多好莱坞大片也在放映,你会担心自己的票房号召力吗?

  陆毅:我不太会关心。其实就算拍电视剧,我也不会去关心播出平台好不好,中国能单扛票房的明星有几个?我也不算能单扛票房的。你问谁,谁都不敢说自己是(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票房这事儿很难说,所以我更在乎别人对我表演的评价,而不是陆毅能卖多少钱。

  从童星到星爸

  怀念80年代的娱乐圈,想生第二胎

  华商报:女儿有表演的欲望和天分吗?

  陆毅:目前还看不太出来,她没说过想当演员,就算说了,我肯定也会说不同意,她现在还小。

  华商报:但别忘了你也是童星出身啊。

  陆毅:我那时候圈子是很规范的,我1982年拍《泉水叮咚》,全是很正规的团体。那时候的化妆师、灯光师都穿制服,我很怀念那时候很正规的体系。现在有点混乱,可能快餐文化必须经历这样的过程吧。

  华商报:很多明星都生第二胎了,你有打算再要一个吗?

  陆毅:是挺想要的。

  若时光倒转

  要对自己说,老伙计你还是老样子

  华商报:如果遇见15年前的自己,你最想对自己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陆毅:老伙计,基本还是老样子嘛,哈哈!

  华商报:那一年,你的愿望(梦想)实现了吗?

  陆毅:梦想好像没有仔细设定过,我更喜欢给自己一些自然状态的空间。

  华商报:能给我们描绘一下,15年前你最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陆毅:一直做我自己,做陆毅就好。

  华商报:在时间的长河里,对你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

  陆毅:把握住了这些时间,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