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保利影业总经理 研发POLYMAX巨幕

2014年04月05日11: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越来越多的影迷在寻找观感更佳的大号银幕。IMAX的巨幕虽好,可毕竟是国外的技术专利,引用进来有很多受限的地方。保利影业以投资发行电影起家,近年来将业务重点转向终端放映领域,同时始终坚持技术研发。迄今保利最大的成果,就是研发出了国产巨幕系统POLYMAX,现在正随着保利的高端影院建设而被推向全国。

  在近几年中国院线排行榜十几名的位置,可以看到保利旗下的重庆保利万和院线。该院线以重庆为基点,逐渐向周边地区及全国扩展。比起金逸、大地等院线榜单新宠来说,保利万和的市场表现相对求稳,目标主要集中在城市高端影院上。现在有了POLYMAX,保利的电影院将对观众产生新的吸引力。

  实验室自产POLYMAX系统 细节制胜:美国找座椅,影厅有香气

  正当IMAX和中国巨幕因为技术专利问题闹得不可开交之时,保利影业自主研发的巨幕放映系统“POLYMAX”正在悄悄扩张着版图。“我们有专门的实验室,有一批自己培养出来的工程师,完全是自主知识产权,不会跟任何人产生纠纷。”

  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德彬介绍说。

  具体说来,POLYMAX系统的优势在于:采用双机Barco 4K 32B机型放映,两台机器的画面能达到像素级的重合,精密度很高;研发了独特的放映机外罩来防火防尘,这样就可以去除放映机前的那块玻璃,减少干扰光的影响,提高影像的亮度,使得色彩还原更加真实;匹配13.1声道,在顶部和后角处增加了音响,坐在影院中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等等。

  保利影业是世界上第四家、中国第一家可以自主生产超短轴距4K数字放映机镜头的企业。在影片放映过程中,POLYMAX还有一套名为“SmartEye”的系统,可以灵敏捕捉影厅的亮度、色度、温度等,实时监控播放效果。

  据柳德彬介绍,他们专门去美国实地考察,在一种卡车上找到了最舒服的座椅,据此开发出了保利的座椅——观众可以自行调节,座椅间距也比较宽松;影厅有香氛系统,淡雅气味舒心宁神;有自主研发的多字幕系统,可以满足观众的多种需求。保利影城大峡谷店是保利影业在北京的旗舰店,在国内影城中第一次实现了全息屏触控售票系统,还安装了空气净化器、富氧离子发射器。这些细节观众可能不会发觉,但会在潜移默化中愉悦观影感受。

  从投资发行转向放映 保利万和:地产系院线新秀,巨幕成特色

  保利影业成立于2002年,隶属于中国保利集团。保利集团涉足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文化艺术经营等多个命脉领域,是一家资产雄厚的央企。保利影业曾投资制作《无间道2》、《无间道3》和《龙虎门》等港片(公司早期叫“东方神龙影业有限公司”),2003年与于冬的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资金重组,成立保利博纳发行公司,发行过《投名状》《长江七号》《伤城》《门徒》《神话》《新警察故事》等一系列大片。

  2008年,由于未来发展方向不同,保利与博纳分道扬镳,新的保利影业是保利集团的全资公司。

  随着放映市场的捷报频传,保利影业逐渐将业务重点从制片发行转移到放映上。2005年,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重庆万和影业共同投资成立重庆保利万和有限公司,保利、万和分别持股51%和49%,保利为控股方。这样一来,保利影业就有了自己的院线。以重庆为起点,保利万和开始将触角伸向周边城市,随后准备进军全国。与万达一样,有着地产背景的保利在影院布局上独具优势。

  截止到2013年,保利影业已经拥有63家影院、300多块银幕,年接待观影人次785.4万人。未来三年内,保利影业将在全国投资数十座影城,影城总数接近100座,银幕数超过600块。“我们希望未来每家保利影城都能有POLYMAX厅”,这是柳德彬的愿景。POLYMAX无疑将成为保利万和院线的新招牌。(何小沁/文)

(责编: 山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