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天空》首曝预告 聚焦农奴解放

2014年04月08日15: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剧照:两个男人的交锋(普布与丹增) 剧照:两个男人的交锋(普布与丹增)
丹增轻吻央金 丹增轻吻央金
普布与丹增在草原上骑车跑步 普布与丹增在草原上骑车跑步
河边远眺 河边远眺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作家阿来首次担纲编剧,青年导演傅东育指导的史诗大片《西藏天空》,首次曝光了一段30秒的预告片。

  “一个名字、两个男人、四十年的命运跌宕”,寥寥数语,概括了影片的主线——两个藏族男人纠葛的一生。

  “是,少爷”,年幼的普布曾经是个惟命是从的农奴。虽然有时他也曾经幻想来生能过上好日子,最终却不得不作为少爷的替身,用少爷的名字,代替少爷当喇嘛修行。小喇嘛渐渐长大,自我意识开始觉醒,想重新要回自己的名字,不再当少爷的影子。可在这个过程中,小喇嘛不断经受着肉体和精神的折磨。当看到自己的妹妹被少爷奸污,他向少爷举起了枪。“你真的要杀我吗?”悬崖边的少爷绝望地问。“我杀的是我自己。”小喇嘛终于歇斯底里地吼出。经历了四十年的命运跌宕,两鬓斑白的喇嘛和少爷重拾友谊,“来生我们还是好兄弟。”

  编剧阿来表示:“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努力表达这样一个主题,西藏的解放最终是所有人的解放。而不是一部分人的解放。如果说,农奴的解放是在物质层面和人的基本权利方面。那么,对所有愿意拥抱新时代的人来说,无论出身贵贱,最大的解放是内心意识的解放。”

  预告片中,之前未被提及的少爷与农奴少女之间的感情线也初露端倪。

  据悉,影片将于4月15日率先在上海点映。

文章关键词: 西藏天空预告农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