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之战》成导演试水之作 促电影交流

2014年04月14日11: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导演与托纳托雷 导演与托纳托雷
导演与托纳托雷在讨论剧本 导演与托纳托雷在讨论剧本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实力派导演虞军豪执导的浪漫主义英雄传奇《英雄之战》已于3月21日全线上映。导演虞军豪考虑观众喜好,将当下流行的魔幻动作元素与传统的双雄对决模式熔于一炉,虽是小成本之作,但在影市淡季还是取得可观的票房成绩。影片借鉴东西方电影养分,又不乏弘扬民族主义正能量深刻主题,作为这位新人导演对当下电影市场的一次试水之作,算是一次尝试。

  新锐导演有诚意 把脉观众喜好做电影

  《英雄之战》受到了意大利国宝级电影大师朱塞佩·托纳托雷的建议,导演虞军豪又针对观众喜好对症下药,将影片故事加入了当下流行的魔幻元素,通过一枚如“月光宝盒”般具有穿越作用的道具“蝴蝶胸针”,从而使观众得以用一双孩子的眼睛见证几十年前“独龙”与“Jason”两位英雄之间那场震撼人心的巅峰一战。如此将时尚魔幻元素与传统的双雄对决模式熔于一炉的大胆创新足见导演对于这部作品的重视和诚意。从市场反馈来看,影片中的双雄激战、父子亲情和弘扬民族英雄主义正能量的主题也得到了影迷们认可。尊重市场,尊重观众,新人导演虞军豪完成了自己对国产电影市场的试水之作。

  借鉴东西方营养 提倡电影人责任心

  双雄模式在好莱坞乃至港台早已屡见不鲜,甚至已经发展出一套熟练且安全的成功套路,《英雄之战》在国产片中进行了这方面尝试。对于《英雄之战》的电影类型,导演虞军豪表示,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意大利国宝级导演朱塞佩·托纳托雷的启发和指点,他也曾在不同场合中多次提到与托纳托雷的交流使他获益良多。

  虞军豪说:“托纳托雷给我印象非常真诚,我找不到张艺谋、陈凯歌去取经,但是我可以找到在欧洲非常顶级的导演。他跟我说到2012年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大概170亿,我特别吃惊,居然意大利的大师对中国的电影市场,甚至票房阅读的都那么清楚。当我和他聊英雄之战这个题材的时候,他给了我很多宝贵经验。他说应该有这种更多梦想的东西,让它能够抓住观众的兴趣,所以我为这个故事赋予了现在年轻人非常喜欢的魔幻元素。作为一个新人导演,我觉得也应该让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放开手脚大胆尝试,我们要去了解观众们的喜好,我们有责任去做出更好看的电影。”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