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高晓松:我戒酒已经很久了

2014年04月22日03:3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高晓松

  本报讯(记者肖扬)将于本周五上映的《同桌的妳》昨日首映。监制高晓松、总制片人杜扬、制片人刘同和闫虹、导演郭帆携周冬雨、林更新等主演出席。现场俨然成为一个同桌大聚会,主创还喝起啤酒,敬曾经的同桌,不过高晓松却让林更新替他喝,“因为我戒酒已经很久了。”

  电影《同桌的妳》灵感来自于高晓松那首家喻户晓的歌曲《同桌的你》,讲述了文静秀气的转学生周小栀(周冬雨饰)和喜欢捣蛋的林一(林更新饰)这一对同桌从初中、高中、大学直至毕业十年后的青春记忆和甜蜜恋情。

  忆同桌、说青春成为昨天的主题,导演郭帆透露,自己的老婆就是同桌,两人已经一起走过15年。高晓松则说自己在清华上学时班里没有女生,“毕业的时候我们班30个老爷们儿,一边喝,一边痛哭流涕,因为我前一天晚上写了《睡在上铺的兄弟》,第二天就唱给大家听,大家抱头痛哭。我们那会儿上五年本科,五年下来,拉过女生手的,包括我在内,就俩人。”而说起自己的室友,高晓松称同寝室的人全是学霸,“没有一个玩儿游戏的,我弹琴他们都特愤怒,我说话他们也很愤怒,因为他们都在看书。后来给我规定,如果我非要说话的话就只能说英文,这样大家还能练练听力。”

  昨日的首映式现场还备了啤酒,大家仿若同学聚会,不过激动之中,高晓松仍保持着冷静,“我戒酒已经很久了,连过年都没陪我妈喝一杯,我就闻吧。”

  自称已是“百毒不侵老毒物”的高晓松说自己被电影感动了,“哭得跟鬼似的,记得上一次我哭还是看严歌苓老师的《扶桑》,我觉得票房是他们投资人说的,我们这些创作人最希望的是更多人看到这部电影。我觉得应该有1000万人进到电影院里看这部电影,至于是多少票房,我不会算。”

  拍摄《同桌的妳》让林更新和周冬雨传出绯闻。对此,林更新昨日说:“大家觉得我俩演得配,那很不错,因为演情侣不配的话对不起导演,但这都是表演的事情,戏外就‘没戏’了,总不能每拍一部戏就爱上一个女主角吧。”而周冬雨以“谋女郎”的身份进入演艺圈,问她是否曾想摆脱这个身份,周冬雨坦率回答:“我觉得做谋女郎挺好的,为什么要摆脱呢?做谋女郎,我觉得是一种荣幸。对张艺谋导演会一直感恩。” 摄影/齐涌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