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圆》温情上映 打亲情牌获认同

2014年05月09日10:5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人间-小团圆》主海报 《人间-小团圆》主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银都机构、正在电影、太阳娱乐联合出品,陈国富监制,彭浩翔[微博]导演的《人间小团圆》昨日开始在大陆和香港同步公映。本片汇集了古天乐[微博]、梁咏琪[微博]、杨千嬅[微博]、曾志伟、吴孟达、吴家丽等老中青三代戏骨,不少观众看完影片后发声力挺:“差一点就跟风错过”,“绝对是值得一看的好片子”!

  公映首日获观众力挺 小故事折射大情感

  近期受杜汶泽事件影响,《人间小团圆》遭遇网友罢看危机,然而影片在上映后获得观众纷纷力挺,以作品本身的高质量捍卫住了好口碑。观众为《人间小团圆》点赞的理由中,提及最多的是导演对家庭问题的细腻刻画以及影片故事发人深思的感召力。在目前已经出现的众多长影评中,90%以上都表达了对影片的情感认同。片中家庭暗藏的种种矛盾和各个角色的自我救赎,让很多观众得出“人生有缺才有圆”的感悟。很多网友表示,影片没有刻意营造家庭题材电影常见的煽情段落,却通过看似波澜不惊的叙事,给人会心一笑的小温馨,处处体现了导演对细节的认真处理和对整个故事脉络及寓意的把控,笑点多感动更多。

  群星演绎温情大戏 点燃母亲节观影热潮

  《人间小团圆》中集结了古天乐、梁咏琪、杨千嬅、曾志伟、吴孟达、吴家丽等一众卡司阵容,号称彭浩翔的“顶配”电影名副其实。片中各位主演也都大胆突破、倾尽全力,梁咏琪奉献从影以来最大尺度演出,古天乐爆发内心戏,杨千嬅与曾志伟首次挑战演夫妻……老中青三代戏骨将戏中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深沉细腻的人物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上演出彩群戏。有网友在观影后甚至预测,这将会是古天乐和梁咏琪冲击金像奖帝后的力作。

  导演将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和心绪融入剧本,历经五年多的时间,煲出一份“亲情大餐”,告诉人们虽然家庭生活暗藏危机,各人都有烦恼难以释怀,但是凭借亲情凝聚力,问题终究可以放下。有观众表示,“五月天里观赏《人间小团圆》这样一部影片,就犹如在微凉的夜里,捧起一碗温热的茶泡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