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勤勤:别说婚后复出 我从来没离开过

2014年05月20日01: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谍战片《一号目标》将于5月23日上映。19日,导演翟俊杰携主演蒋勤勤、张瑶等在京为电影宣传。2006年与陈建斌结婚生子后,蒋勤勤逐渐淡出公众视线,不少人甚至以为她已息影在家相夫教子,连片方都称《一号目标》是她的婚后复出之作。不过,蒋勤勤并不认可这种定位,她在发布会上嗔怪道,“别老说婚后复出,我从来也没离开过!”而对于日前她在微博中发感伤之言引网友猜测与陈建斌婚姻亮红灯?她也轻描淡写澄清道,“我真不该悲春伤秋,那只是一个生活的感悟。” 

  当然,相比谈老公陈建斌,已经当妈的蒋勤勤更喜欢谈儿子老虎,她坦言从儿子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跟他这一段的经历帮到了我的成长,我的脾气、性格各方面都得到很大的磨炼”,不过当被问及想不想生二胎时,她也直言老虎时很受罪,如今生二胎更需要强大内心,“不要奢望别人帮你照顾孩子,如果有这样的奢望而现实不是这样时,就会很不开心。我还没有这样强大的内心,暂不作考虑了。”

  老导演尝试类型片?

  艺术生命永不老!

  谍战片《一号目标》由陈国富策划监制,翟俊杰、翟小兴父子联合执导,蒋勤勤、刘小锋、孙茜、张瑶主演。在19日的发布会上,老导演翟俊杰透露,该片表现的是1946年周恩来率领中共代表团在南京梅园新村与国民党大员、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将军进行艰苦谈判的峥嵘岁月;影片中,周恩来乘美国军用飞机从延安赴南京时无意间失落了一个小小的笔记本,而小本中记有中共金牌特工熊向晖的有关线索,有可能造成巨大危机,影片以这一颇富惊险色彩的主线形成叙事动力,又融入谍战等元素。

  以往作品都是《血战台儿庄》《大决战》等主旋律电影,怎么突然转型拍起了谍战片?73岁的老导演翟俊杰表示,虽然自己岁数大了,但一直还想尝试新东西,一直在研究电影市场,想知道观众们喜欢看什么片子。这次尝试类型片,也是要证明自己的艺术生命永不老。为了让自己不显得脱离时代,他还现场给8090后的记者们举例,“我出国,有朋友让我带化妆品,我会问一句你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那些牌子我都知道。还有网上那些‘神马’‘有木有’,这些词我也都懂!”

  至于为何组成父子档执导影片?翟俊杰也直言,“不是要捧自己的儿子,翟小兴作为年轻人,看的电影比我多,我从他身上学了很多东西,当然我也有我‘姜还是老的辣’的时候。这次找他主要是因为对自己儿子可以随便发火,不需要考虑方式方法,换别人肯定不行。”

  翟俊杰最后还自曝因为关节炎要动手术,本来此刻应该在医院。“可我跟医生说,就是坐轮椅也要来宣传电影。了完这桩心愿,我就去手术,之后又可以健步如飞了!”

  蒋勤勤婚后首复出?

  从来也没离开过!

  当天发布会上,久未露面的蒋勤勤自然成为最大关注点。片中她饰演女特工吕一然。谈到接戏缘由,她坦言一是自己没有尝试过,二是和导演翟俊杰关系匪浅。“这跟我之前所饰演的角色都不相同,在这里我不需要漂亮、光鲜亮丽什么的,这个角色让我很有共鸣,平静的表面掩藏不住内心的波涛汹涌。”不过,她也直言其实此前一直不太喜欢谍战戏。“‘特工’听起来挺唬人的,但每天都得待在阴暗小房间里,24小时监视目标,生活就像老鼠一样。”  

  近几年蒋勤勤一直比较乐于享受家庭生活,很少出现在荧屏和大银幕上,不少观众纷纷猜测蒋勤勤是否计划隐退,以至于片方在宣传电影时也称该片是她的婚后复出之作。蒋勤勤显然并不认可这一说法,“别老说我在家相夫教子,或者婚后复出,我从来也没离开过!其实我每年都在拍,只是不像跟以前那样没日没夜的拍,太苦了。我现在是随心而遇,随遇而安,很自由地选择想做的事情。”

  2004年因拍摄《乔家大院》蒋勤勤与陈建斌因戏生情,并在2年后结婚生子,两人一直被外界成为娱乐圈的“模范夫妇”,可日前蒋勤勤的一条微博却引发外界对其婚姻恐遭变故的猜测。她在微博中写的是:“眼泪流多了,也就变得廉价了!离合聚散本是平常事,为人作嫁衣裳还不如成全自己!往古来今,四方上下,万物都是一颗尘埃!”为何发此感慨?蒋勤勤忙解释称,“我真不该悲春伤秋,那只是一个生活的感悟。”

  相比谈老公陈建斌,蒋勤勤更喜欢谈儿子老虎,她坦言从儿子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跟他这一段的经历帮到了我的成长,我的脾气、性格各方面都得到很大的磨炼”,不过当被问及想不想生二胎时,她也直言老虎时很受罪,如今生二胎更需要强大内心,“不要奢望别人帮你照顾孩子,如果有这样的奢望而现实不是这样时,就会很不开心。我还没有这样强大的内心,暂不作考虑了。”

  当天,翟俊杰导演的“干儿子”潘粤明也到场助阵,他还自称是蒋勤勤的粉丝,奉她为女神,亲自送上一束鲜花。对如此大献殷勤的潘粤明,蒋勤勤也开玩笑道,“以身相许这辈子是不可能的了,但希望下一部戏,我可以演你太太。”(竹圆/文 王远宏/图 刘嘉琦/视频)

(责编: 羊蝎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