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勤勤新片上映:婚后息影是观众误解

2014年05月20日07:2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久未露面的蒋勤勤[微博]昨日在京出席新片《一号目标》的首映礼,对于影片主打她“婚后复出”首部电影的说法,蒋勤勤直摇头,称自己并“不是在家相夫教子当家庭主妇”,而只是“按自己的意愿来生活”。

  陈建斌鼓励她多接戏

  2006年与陈建斌结婚后,曾经的一线花旦蒋勤勤逐渐将生活重心转移至家庭生活,鲜有电视作品推出,更别说拍电影了。昨日谍战电影《一号目标》在京首映,身为女主角的她一露面就被追问接拍原因。

  蒋勤勤笑言,近几年一直比较乐于享受家庭生活,很少出现,接拍的几部戏也多是因为陈建斌觉得她不能一直闷在家里。“剧本还是以我的选择为主,但也会听取他的意见。当我决定接拍之后,他会跟我探讨人物情感,他是一个很好的老师。”

  谈及影片是她复出首部电影,蒋勤勤回应这几年最怕别人问这样的问题,“你怎么不拍戏了?你怎么当家庭主妇了?其实我并不算是复出,我每年都在拍,只是很少出来跟观众见面而已,结果很多人都误以为我息影了。”

  婚后过起“自由生活”

  她介绍,自己在《一号目标》饰演一位“唬得住女人、斗得过男人、玩得了手段、耍得了阴谋”的女特工。听上去这个反派角色,和她以往塑造的温婉女性角色差别很大,蒋勤勤解释:“你不能简单的说她是反派或怎样,她丰满、立体、有自己的精神世界,我希望大家会喜欢她,也希望我的塑造能令大家满意。”

  说到这几年的心态,蒋勤勤直呼“很自由”,“随心所欲、随遇而安,我可以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不是说因为陈老师在外面打拼,我就可以在家里相夫教子,而是因为我觉得可以按自己的意愿来生活了”。蒋勤勤还透露,由于陈建斌也在运作自己的电影项目,她会帮助丈夫打理一些事务。据悉,影片将于5月23日公映。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