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推戛纳重拳推介中国动画 成绩创新高

2014年05月20日19: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熊出没》将中国动画市场票房带进了2.0时代(二亿人民币) 《熊出没》将中国动画市场票房带进了2.0时代(二亿人民币)

  新浪娱乐讯 在2014年的戛纳电影市场上,中影海外推广公司带来了14部国产动画片参加卖片活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电影节还没有结束,就已经卖到了差不多3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不俗的市场收获。

  与以往海推公司主打真人剧情片不同,今年随着中国动漫产业实力的提高,海推公司抓住重点重拳出击,将中国优秀动漫集中展示,获得了世界各国电影人的关注,不管是提出购买意向还是已经下订单的海外买家,都比以往提高了很多,创历史新高。海推公司副总经理安一萌告诉新浪娱乐,“这次中国动画电影为自己站台,是向国际电影市场发出信号、打出一记重拳,让世界电影人知道目前中国动画电影已经到了与国际接轨的时代。”

  新浪娱乐:今年中影海外推广公司在戛纳重点推介动画电影,原因何在?

  安一萌: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借此契机,在电影局的指导和大力扶持下,海推公司在戛纳电影市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宣传中国电影作了充分全面的推广工作。近年来,中国动画电影崛起,发展迅猛,逐渐形成自己的规模。《喜羊羊》将中国动画市场票房带进1.0时代(一亿人民币),而《熊出没》又将中国动画市场票房带进了2.0时代(二亿人民币)。如此快速且高质量的发展,也受到了国际电影市场的关注。通过这11年来在戛纳电影市场设展的经验来看,国际电影市场渴望听到中国动画电影的声音。于是,便有了这次中国动画电影的展台。这次中国动画电影为自己站台,是向国际电影市场发出信号、打出一记重拳,让世界电影人知道目前中国动画电影已经到了与国际接轨的时代。近年来中国动画电影在制作水平上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从前期选题到故事结构、从精良制作到后期宣传都成规模提升。动画影片产量在国内电影市场的票房收入也逐步增加。此外,近年来中国动画电影特别是3D动画片,得到越来越多的买家关注,越来越多的国内动画制作公司到海推展台进行影片推广活动。与此同时,到展台询问中国动画电影的片商也逐年增加,为了满足各方面的诉求,在戛纳电影市场举办动画电影主题宣传也满足了市场需要。

  新浪娱乐:有哪些具体措施?

  安一萌: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海推公司在戛纳电影市场租用72平米展台,并以中国动画电影单元为主题对整个展台进行装饰装修。整体展台主题明确,既有中国元素,又有国际视野,引人注目。展台上用灯箱海报形式集中展示了《熊出没》、《魁拔2》等21部影片;其次《熊出没》、《魁拔2》、《兔侠传奇》《魔海寻踪》《我是狼》《马兰花》《终极大冒险》七部影片在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举行了每部至少播放一次的影院放映,并且在每部影片放映前播放6分钟的中国动画电影宣传短片;最后,中国动画电影宣传片在15号举行的戛纳电影市场开幕式上也作为一个单元进行大屏幕展示。

  新浪娱乐:在市场上的反响如何,销售有哪些成效?

  安一萌:达成交易的影片有:《龙之谷》《熊出没》《摩登恐龙》《巴希库大冒险》《C9回家》。正在议价的影片有:《摩登恐龙》《藏羚王》《天生我刺》《摩尔庄园1》《摩尔庄园2》《开心超人》《我是狼》等;

  新浪娱乐:如何看待中国动画电影如何与日本以及好莱坞动画电影抗衡?

  安一萌:日本以及好莱坞动画电影有着数十年的发展历程,在质量、产量及票房上均达到高水平。对而言中国动画电影在过去的20年发展缓慢,成绩不大。但近五年来中国动画电影从人力资源到设备技术逐步完善,发展速度惊人,很多影片现已进入后产品开发时代。同时,更多的资金注入也确保了动画电影高品质、高效率的良性发展。中国动画电影与美、日动画电影抗衡指日可待。

  (王玉年/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