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81号》曝制作特辑 展惊悚片法宝

2014年05月20日21: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城81号》先导海报 《京城81号》先导海报
《京城81号》中国风版海报 《京城81号》中国风版海报
《京城81号》中国风版海报 《京城81号》中国风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叶伟民执导,文隽[微博]编剧的东方惊悚悬疑电影《京城81号》于今日发布了“《京城81号》是如何炼成的”制作特辑,利用独特的武侠修仙风从搜魂、提神、筑景、造器、炼精五个方面对影片的制作过程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将近六分钟的特辑打造成了一部恢弘刺激的修仙大片。影片的在题材、元素、受众等的设定上独树一帜,该片将于7月18日全球上映。

  数年修炼终“成仙”  《京城81号》绝密武器多

  此款特辑从武侠修仙出发,将《京城81号》比作高人,长达几年的制作过程变成“修仙之道”,搜魂、提神、筑景、造器、炼精五个方面的过程概况充满道家风范。

  搜魂,是指对《京城81号》凶宅故事版本的搜集。在长达三年的搜魂过程中,片方收集到百年凶宅故事版本达300多个。其中知名的版本有“民国小妾”、“霍家冥婚”、“迷宫地窖”等。最终从十几万字的资料中提炼成仅有万字的精髓内容。提神则是提取故事精华部分,造就成影片灵魂。《色·戒》美术指导刘世运和金马、金像双料“最佳造型师”的张世杰的加盟为筑景和造器工作取得完美成效。为最大程度还原81号原貌,刘世运曾率百人团队深入百年古宅旧址内部实地取材。张世杰则为角色设计出热情的前世造型和略带疏离感的今生造型。

  特辑首次提到影片中的“绝密武器”,也就是片中多达12900个道具,是《京城81号》“造器”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装备。雕花的门框、奢华的木棺、古朴的摆设,这些民国物件在为《京城81号》提升鉴赏性的同时,巨额造价也让片方“元气大伤”。叶伟民透露,“这些道具很难搞定,里面有些是古董,需要到处去借用,而且要注意不能碰坏,很贵。”

  惊悚大片的三项技能提升

  此外,电影《京城81号》独树一帜的“惊悚大片”气质也是它的“成仙”法宝之一,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故事题材更中国化,无论是《盗墓笔记》、《鬼吹灯》还是《京城81号》,都取材自东方本土的故事,有神秘色彩,有历史沉淀,有观众基础;二是本土元素格局化,《京城81号》将原本属于东方的故事通过“实景巨制还原”、“3D呈现”以及“名导名演”,塑造出宏大的格局和野心;三是受众群体定制化,《致青春》、《中国合伙人》虽然都属于类型片,但观众群体仍远超《京城81号》,在这种受众局限下,《京城81号》反其道而行,打出“东方惊悚悬疑”的定位,挑起观众对本土文化的好奇心,也就是区域题材的心理利用。(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