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逛戛纳:忘掉POSE,吃口冰激凌吧

2014年05月21日11:3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刚刚,一列火车开过。月台没有太多乘客,黄晓明坐在旅行箱上,歇歇自己的脚。 刚刚,一列火车开过。月台没有太多乘客,黄晓明坐在旅行箱上,歇歇自己的脚。
街边小市场 街边小市场
冰激凌店 冰激凌店

  一个明星的生命里,大概有一半时间都在被拍照。在剧组里,有人给他/她拍剧照;在红毯上,有人给他/她拍红毯照;在摄影棚中,有人给他/她拍宣传用的“大片儿”;在家里,有人给他/她拍……“狗仔照”。但是,即使是明星,也不是一辈子的时间都要用来摆POSE的。但……但是,在戛纳电影节,一个明星想不摆POSE,真的很难。

  南都记者在戛纳见到黄晓明的时候,他刚刚从10个小时的马拉松式采访里脱身。嗯,这又是被密集拍照的一天。黄晓明看到摄影记者的镜头,又一次展露出标志性的笑容。那一刻,不论是镜头前的他,还是镜头后的我们,大概都陷入了某种纠结的状态,现在是工作时间,还是生活时间?

  的确,戛纳的这些日日夜夜,大家都有点分不清工作和生活。就在前一天,黄晓明和Baby还被媒体堵在戛纳海边的一家餐厅,猛拍了一阵。“拍就拍喽,这种事也没法避免……”说起这种被拍,黄晓明的语气是“我早就习惯了,就这样吧”。戛纳熙攘的街头,黄晓明说完,拔起那偶尔还会疼起来的左脚,走向预定的拍摄地。

  走了一阵子,我们慢慢发现,预定的拍摄路线总会出现一些“偏移”。关在酒店里快两天的黄晓明,开始对戛纳街头的边边角角有了好奇心。看上街边的冰激凌,他会跟工作人员“撒娇”,“我们吃这个吧”。结果,他对脆皮蛋筒的热情要大过冰激凌球……走过一家甜点店,黄晓明又消失掉,跑进去拍人家的甜点。整天被拍的他,其实对拍别人的兴趣也很大。

  可以这么轻松地被拍,对于走了太多红毯的黄晓明来说,几乎是最放松的“工作”。因为,晚上,他还要去许多的酒会和饭局。

  Q:现在这么忙?你整天飞来飞去,火车还有机会坐吗?

  A:其实还有的,每次从北京到上海,我都坐火车,比飞机要舒服啊。

  Q:你平时喜欢玩Intagram(知名图片社交软件)吗?

  A:玩啊,哈哈。来 ,我的账号是………………

  统筹:南都首席记者 方夷敏

  采写:南都记者 许嘉 发自戛纳

  摄影:南都记者 钟锐钧 发自戛纳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