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二十年 冯小刚称不拍电影搞地产

2014年06月08日00: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的第一天,我就跟员工说,华谊必须去电影化。华谊必须拍好电影,但是只拍电影,不是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在华谊二十周年庆典上,搭档冯小刚,共话当年。冯导在旁边开玩笑说:“那我也要去电影化,准备不做导演了,跟中军做房地产去。”就同一天,6月7日,投资55亿、占地1400亩的“冯小刚电影公社”文化旅游项目在海口正式开街。此前,华谊兄弟还大举涉猎手机游戏产业。

  王中军在台上笑着回冯小刚:“如果你到房地产业,肯定是好的创意人才。但是,电影是你的灵魂。”台下坐着的成龙[微博]、徐克、葛优、刘德华、张国立、黄晓明[微博]、廖凡、李冰冰[微博]、姚晨[微博]、Angelababy[微博]、冯绍峰[微博]、宋丹丹[微博]、李晨[微博]、郑恺[微博]、安以轩[微博]等明星报以热烈掌声,他们也是华谊一路走来的见证者。

  刘德华冯小刚站台 王中磊[微博]称时间检验了我们的伙伴

  华谊做过统计,二十年间,华谊携手58位导演创作了75部电影,创造了93亿票房,参与演出合作的有超过400位明星。总裁王中磊搭档“男神”刘德华上台,王中磊称:“俗话说,人心多变,二十年,时间检验了我们的伙伴,有些伙伴是走了又回来,有些是缘分短暂,有些一路陪伴。而华谊兄弟二十年不变的,恐怕也是人字,人心的凝聚,是华谊过去、现在和未来成功的关键。”

  刘德华在十年间与华谊合作了《墨攻》《天下无贼》等五部戏,王中磊说因为华仔名字里面也有个“华”字,所以也是华谊人。刘德华谈起华谊新作《失孤》,大笑称:“没想到居然敢找我演农民!”

  冯小刚随后与王中军搭档上台。冯小刚说:“刚刚王中磊说,有些人走了又回来了,说的就是我。我当时走了一年,拍《天下无贼》的时候。但是我又马上拨乱反正了,很快就回来了。我恐怕一辈子不适合做生意,还是适合搞创作。”

  冯小刚还指着台下的张国立说,“国立,我当时是和你一块儿,我俩都是公司的执行董事,互相称呼‘张执董’‘冯执董’。”王中军则称,进入行业第一年就遇到冯小刚非常幸运,“他拍戏几乎不超支,只有《1942》,当时王中磊跟别人喝酒说投资上不封顶,看来他是记住了。”

  徐帆爆料王中军曾借5万 姚晨称没有一分股票是伤心事儿

  本次庆典在位于电影公社的5000米摄影棚内举行。姚晨与张国立作为第三对组合上场。张国立说,“我们俩都是华谊的员工,虽然我年纪比姚晨大,是长辈;入行比姚晨早,是前辈。但是她在华谊的工龄比我早,她是2010年加入华谊,我是2013年。”其实张国立早在15年前就主演了华谊的《一声叹息》,后来华谊更是投资了几乎所有张国立的电视剧。

  虽然姚晨工龄比张国立长,但是2009年华谊上市的时候,姚晨并没有“捞到”股票,姚晨笑称,“这是一件很大的伤心事儿。”

  张国立还担任了主持人,称宋丹丹和徐帆都曾经演过自己的妻子,所以让两位优先于葛优发言。徐帆说:“20岁的华谊是个特别让人羡慕的‘童颜熟女’,希望未来继续逆生长。”徐帆还爆料当年王中军向他们家借5万块,“当时我和冯小刚犯嘀咕,怕钱拿不回来啊,中军就说借你的以10倍利息归还。”宋丹丹脚受伤了,依然坐着轮椅出席了庆典。

  葛优葛大爷则更为实在,他说:“除了祝福,没带什么礼物,我和华谊,其实还得用给小刚的那句话,已经到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程度了,进屋吧,他不理你,要走了,他也不用送你。”

  李冰冰、黄晓明、廖凡、冯绍峰组成了一个组合上台致辞。李冰冰说:“1997年,我就认识了中军中磊大哥,因为中军是海归,见识广博,我一直让他指点迷津思路。”

  (易东莹/文 王远宏/图片 刘嘉琦/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