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仙3》发海报 鬼魅漂浮代入式恐怖

2014年06月09日23: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亚洲恐怖大师”安兵基执导,江一燕[微博]、焦俊艳[微博]、董子健主演的“暑期档定制”悬疑惊悚电影《笔仙3》将于7月4日在全国上映。今日(6月9日),片方发布“鬼魅漂浮版”海报,画面中,身穿白衣的江一燕与一名鬼魅红衣女子握笔悬空,充满诡异和神秘质感。

  据介绍,《笔仙3》制作成本斥资3000万,从摄影、灯光、剪辑,到后期特效,集结韩国多位大师级人物组成顶级团队操刀制作,力求更完美地打造影片,给观众一个更为惊悚恐怖的视听享受。除去宏大的团队外,导演安兵基在细节上更是精益求精,光是主场景“鬼屋”的选景和搭建,就辗转五地,并重新翻修房子的所有内部细节,前后耗时长达半年。《笔仙3》以独特的特效手段,力求营造最真实的“代入式恐怖感”,成为该片一大亮点。同时主演江一燕也表示,导演会用突然惊吓的方式激发演员的真实反映,所呈现出的恐怖效果都非常真实、自然,很令人惊喜。

  韩国顶级团队保障《笔仙3》品质

  耗时半年找寻搭建鬼屋

  近年来,韩国电影迅速崛起,大有赶超好莱坞的架势,不少韩国电影团队在国际上影响力也大大加深。由“亚洲恐怖大师”安兵基执导的悬疑惊悚电影《笔仙3》,后期特效在韩国完成,并集结了韩国众多顶尖大师人物,保证了影片过硬的质量。《笔仙3》的摄影、灯光、剪辑等都是韩国电影中大师级人物:灯光总监李成宰曾主导《狼少年》的灯光设计,该片在去年获得韩国同期票房冠军,口碑火爆;摄影尹明植也是拍摄过多部韩国惊悚片的资深前辈,他与安兵基导演曾在恐怖经典《公寓》中就有过默契的合作;而该片的剪辑咸盛元是参与创作过《我脑海中的橡皮擦》、《女高怪谈》等影片的剪辑大师。

  导演安兵基表示,不光摄影、灯光、剪辑和后期特效等诚心诚意,此次《笔仙3》在布景上也是各种精益求精,光时间久耗费了半年之久。先是前期选景花了三个月。制片部门辗转海南、浙江、上海、广东、山东等多地,最后才选定了位于上海的这座阴森古宅。同时这座“鬼屋”的“装修”也颇费心思:“我们几乎在每个细节上都重新做了一遍,从壁纸的颜色、玻璃的样式、地板的质感等等,全部重新装潢,并采用做旧处理,将原来比较亮的室内色调整个翻修成昏黄、阴暗的感觉,加重整个房子的恐怖氛围。”另据介绍,影片中的画室则是现场实景搭建出来的,并且其中所有道具油画,也都是美术指导亲自上阵画成的,全部布景的搭建、装潢又足足用了三个月时间。

  《笔仙3》尝试独特特效手法

  力求营造最真实恐怖感

  在《笔仙3》最新发布的“漂浮版”海报中,江一燕与一个极为鬼魅的红衣女子面对着,握笔漂浮在空中,画面较之前的海报更加诡异和神秘。据悉在影片中,这种诡异氛围和恐怖感将会更加浓烈,也更真实。安兵基导演透露,这次的特效比前两部更加自然,“有些电影的特效痕迹是能明显看出来的,但《笔仙3》的特效往往都是隐藏在细微之处,会让观众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忘记特效的存在,更能代入剧情,就好像自己的真实有过这样的恐怖经历。”

  这种“代入式恐怖”正是《笔仙3》的最大特点。安兵基表示,电影中运用了大量的主观镜头,并辅助灯光的明暗搭配来营造诡异感,加上摄影机的晃动,形成一种主观视角和被偷窥的感觉,令人能够体验到真实的恐怖。主演江一燕还说,很多惊恐、尖叫的镜头,其实都是自己的真实反应,“为了让恐怖感更逼真,导演经常会用出其不意的方式吓我,比如有一场我是在床下面躲避一个人,而导演突然就在后面拽了一下我的脚,当时我正在戏里的紧张状态中,一下子吓到大声尖叫。虽然当时还有点怨导演,不过最后的效果真的大大超过预期,让我非常惊喜。”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