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3》揭神秘禁区 古天乐吴彦祖搏命

2014年06月12日10: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古天乐秀“决战碰碰车之巅” 古天乐秀“决战碰碰车之巅”
刘青云“撞”出火花 刘青云“撞”出火花

  新浪娱乐讯 《窃听风云3》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尔冬升、黄斌[微博]监制,麦兆辉、庄文强[微博]联合执导,荟萃了刘青云、古天乐[微博]、吴彦祖[微博]、周迅等众多实力明星。该片自5月29日上映以来,票房截至目前已突破2.7亿大关,正在向3亿发起冲击。为此,片方于日前再度公布了一款制作篇特辑,许多拍摄过程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也随之拨云见日。

  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除了继续亲自操刀剧本之外,还集合了两部前作中最优秀的主创班底,力求每一场戏都有亮点。“我和庄文强一起合作拍了很多部电影,这一部是这几年我们最满意的,”麦兆辉满怀信心地向观众保证,《窃听风云3》的高水准将会成为香港电影新的代表作,“我们的制作团队都非常用心,把故事的张力发挥到了极致,这绝对是一部可以代表香港的电影。”

  吴彦祖周迅深入“神秘新界”

  《窃听风云》系列的两部前作讲述的都是现代都市内的警匪故事,其中激烈的交锋和快速的节奏颇具香港电影的精髓。而《窃听风云3》则在保持以往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把目光转向新界的地产集团和乡村生活。导演麦兆辉认为,新界是香港电影中一块宝贵的“处女地”,同时亦带有神秘色彩,因为“那里是连真正的地产大佬都不敢轻易去介入的地方”。也正因为如此,《窃听风云3》这部有关新界的电影,将是港片的一次自省和升华。“拍摄中我们认真思考了自己的位置和身份,这次的故事有传统香港电影的味道,但也有很多突破。”

  为了拍出原汁原味的新界,麦兆辉和庄文强带领整个团队走进各个村庄的乡公所实地拍摄。新界乡村宁静细腻的氛围,让见惯了国际化大阵仗的男神吴彦祖倍觉别开生面,“这一次拍《窃听风云3》我真是大开眼界,从来没想过香港原来还有这样有趣的乡土文化。”而影后周迅也表示乡村的淳朴让她更好地理解了角色,“来到这里我才明白为什么我的角色那么真诚和坚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古天乐刘青云“决战碰碰车之巅”

  除了乡村的质朴无华之外,高智商的商战斗法戏份无疑要在《窃听风云3》的情节中唱主角。为了表现表现人性与金钱的激烈碰撞,影片的创作团队专门设计了几段紧张激烈的动作戏。导演庄文强称,在《窃听风云3》里不仅有常规的近身肉搏,更会上演前所未见的汽车“打擂台”。“我们在影片结尾加入了一场特别的汽车‘打架’的戏,”庄文强介绍,原本只能由人来做的武打动作,在这场戏里都是汽车来完成,“回旋踢、直勾拳等好多动作都是车来做,会有一个非常大的突破。”而许多影迷观影后,也对这场撞车大战印象深刻、连呼过瘾,并赋爱称“决战碰碰车之巅”。

  汽车“比武”虽然好看,强烈撞击的危险性还是很大。不过实际拍摄中,古天乐、刘青云和吴彦祖等主演始终尽量坚持自己驾驶汽车。“古仔和吴彦祖都‘不怕死’,我当然也要自己开了。”刘青云称,自己和片中的角色陆金强一样,是个绝对不会服输的人。而古天乐则“抱怨”开着车打架比真动拳脚更辛苦,“拍那场戏的时候天气特别热,我们要操纵汽车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流了好多汗,真是比工地的工人还要累。”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