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诚参加中法电影节 透露已在筹备新片

2014年06月12日11: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思诚、倪虹洁 陈思诚、倪虹洁
陈思诚携《北爱》亮相中国电影节 陈思诚携《北爱》亮相中国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6月10日国内著名导演、演员陈思诚代表中国影人出席了第四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开幕式。这是陈思诚第二次为了电影踏上戛纳的红毯。在此次电影节上,陈思诚透露,新电影已经在采景阶段,希望将来能带新片再来戛纳。

  陈思诚再临戛纳 欲再拍新片

  2009年陈思诚凭借其主演的《春风沉醉的夜晚》首次踏上戛纳电影节的红毯。今年的第四届法国中国电影节也以戛纳为第一站,并将《北京爱情故事》作为代表中国电影的开幕影片,这使得已经成为亿元票房俱乐部导演的陈思诚再度来到戛纳。故地重游,陈思诚说:“再见戛纳,转眼五年。梦想愈发清晰。再见,一定要再见。”陈思诚解释说,再来戛纳,感慨良多,他下决心继续拍电影,拍故事,这是他的梦想,他想将他所见之美景都囊括进来,这次来到法国也很想把戛纳、马赛的美景放进自己未来的电影中。并透露,他已经在筹备新片,并亲自去国外采景。

  《北爱》马赛展映 法国观众评其发人深省

  《北爱》作为此次中法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集导演、编剧、主演于一身的陈思诚也亲临马赛的开幕式。一开场,陈思诚便不乏幽默地形容了他心中的马赛,以及他所崇拜的法国电影人:“我今天白天参观了马赛的制高点,那座非常雄伟的大教堂,还有大仲马笔下《基督山伯爵》关押的监狱。我觉得马赛是一座非常壮观的城市。尤其是我最喜欢的导演吕克·贝松在这里拍摄《Taxi》,第一、二、三部都是在马赛这座城市拍的,我对这里就更充满了向往。给我的感觉是巴黎像一个雍容华贵的法国美女,而马赛更像是一个彪悍英俊的法国爷们儿。我最热爱的一个导演就是吕克﹒贝松,我最热爱的一部电影就是他的《碧海蓝天》,他都在马赛拍电影,所以我在想我以后也会在马赛拍电影。”

  当晚9点,电影节开幕影片《北京爱情故事》在马赛市中心最具规模的普拉多电影院上映。影片结束后,法国观众对电影中的五个故事反响强烈而有深度。法国观众吉拉尔认为,电影中每一段爱情故事通过时空和人物巧妙地彼此相连,很多情节让他十分感动。“有三段尤其精彩,第一个故事讲一个美丽的女孩儿在北京结识了一个年轻小伙子,两人一无所有,却彼此相爱,非常打动人心。那一对夫妻到希腊度假,为的是寻找彼此间仿佛丢失了的情感。还有影片最后,老人临终前在病床上和老伴告别,但爱情并不会消失,而会伴随她老伴的下一段生活继续存在下去。”

  另一个法国女孩看完《北京爱情故事》后激动的说到:“我很喜欢这部影片,它和我看过的欧洲的电影很不同,而且每个爱情故事都值得令人思考和回味,我甚至可以闭上眼睛静静地去感受。我是第一次在马赛看中国电影,中国电影节太好了,非常感兴趣!我还要继续多看几部。我想看完所有这些电影之后我会去中国亲身体会一下,还得学习中文。”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