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用影视搭载旅游 拍《盗墓》建7古墓

2014年06月16日16: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长田、吴征王长田、吴征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合影合影

  新浪娱乐讯 6月16日,光线影业[微博]在上海召开“上海大计划”发布会,现场宣布启动“中国电影世界”主题项目,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环球影城;二是携手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成立上海明星影业有限公司,面向国际市场制作高品质电影。

  光线建“中国版环球影城”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微博]透露,即将开始建造的“中国电影世界”主题项目,是一个集拍摄、旅游、产业为一体的电影主题项目。王长田介绍说,“我们这个项目先确定要拍摄的电影,在拍摄前为电影搭建场景,用于电影的拍摄,在搭建时就把机关、体验互动等提前设计安装好,在电影拍摄完毕后相关电影的旅游项目就可以立即启动”。

  “中国电影世界”位于上海闵行区浦江镇,将包括“少林文化体验中心”、“中国武侠世界”、“中国魔幻世界”、“中国童话世界”及相关产业配套五大功能区,并分别对应《3D少林寺》、经典武侠名著改编电影、“盗墓笔记大计划”,以及光线运作的国产动画项目。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与“盗墓笔记大计划”息息相关的“中国魔幻世界”,对此王长田表示:“我们将在10年内拍摄9部电影及每部12集的超级季播剧,并建造七座《盗墓笔记》里的古墓,融入高科技设计,预置各种机关,全方位呈现原著中的各种奇景和怪兽”。同时,《诛仙》、《古剑奇谭》、《钟馗伏魔》等著名魔幻题材都将出现在“中国魔幻世界”之中。

  王长田说,“我们初步设计一百部影视剧容量,将在2015年开工,五年达到这一目标。以后在你面前展现的,永远会是一个充满魅力的中国人自己的电影世界,目标是与著名的环球影城相媲美。”

  携手七星娱乐复兴上海明星影业

  王长田表示,携手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吴征,共同成立上海明星影业有限公司,让“明星影片”这个中国最老牌的电影公司品牌重获新生。

  上海明星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于1922年3月,是中国最早的私营电影企业。明星影片股份有限公司的制片基地在1938年被日军炸毁,不得不遭受停办的命运。

  为了重塑上海电影业的辉煌,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支持下,光线传媒联手七星娱乐,共同投资成立新的上海明星影业有限公司。

  全新的上海明星影业采用的却是不同以往的“国际战略”,将与美国好莱坞和欧洲合作,主要拍摄面向国际市场并兼顾国内市场的高品质影片。发布会上公布了第一批项目,包括10部电影和3部电视剧。重点电影项目包括:与林诣彬合作的《3D少林寺》、《致突如其来的爱情》、《芈月传》上下集、《甄嬛传》6集中英文电视电影、以及科幻动作系列大片《冬眠时刻》。此外还有动作片《王者归来之上海传奇》、《生死倒数》、科幻灾难片《黑夜降临》,雅克-贝汉执导的纪录片《海天之间》。此外还包括为美国三大电视网络制作的季播剧《蝎子行动》和《紫禁城》(美剧和中文剧)。这些电影项目部分已在制作中,其余也已确认将在2014-2016年陆续开机。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