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电影节将办 巩俐或任形象大使

2014年06月22日01: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福州市副市长陈晔 福州市副市长陈晔

  新浪娱乐讯 6月2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在上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10月20日至24日,将在西安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在与张艺谋、陈凯歌、顾长卫[微博]、黄建新、巩俐等从西影厂走出来的电影艺术家进行合作洽谈,巩俐或任形象大使。

  据组委会介绍,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旨在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继上海、北京国际电影节后,在中国创办的又一个国际性、综合性、固定性的大型电影对外交流活动,每年一届,分别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主办。首届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20日至24日在西安举办,设置主要板块包括开幕式、丝路国家影片展映、评选“丝路杯”、丝路电影文化论坛、电影交易市场、丝路电影主题音乐会和闭幕式。

  (菇仔/文 张大伟/视频 郑福德/图片)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