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生活里不性感 黄渤那类最合适我

2014年07月03日17:20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收藏本文     

  林志玲[微博]绝对是华人女星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毯“旗帜”,开幕式惊艳亮相,闭幕红毯又带着新片《北京,纽约》亮相——不仅是名模,明明就是“劳模”。然而,与开幕式的性感造型相比,她好像变了一个人,一袭灰蓝色长袖连衣裙,裙摆长至脚踝,胸口扎着一条丝巾。志玲姐姐啊,您在冬天也没穿那么多呢!

  曾经学霸  留学在外报喜不报忧

  《北京,纽约》这部影片说的就是留学生爱情,倒是很合适林志玲的身份。作为一名学霸,她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主修西洋美术史与经济学双学位。

  《申》报:《北京纽约》的资料很少呢,能简单介绍一下你在电影中的角色吗?

  林志玲:我所饰演的角色大家也能想像到,当时很多人都怀着美国梦,离开家乡出去打拼。但《北京,纽约》并不是《北京人在纽约》的故事,而是focus(聚焦)这个女孩子内心的挣扎。她在新国度里没有归属感,可能有一个人会吸引到她,但她心里又割舍不掉原本的情感。我觉得,女孩子在感情上都会非常矛盾。有时候你知道这是错的,可你放不掉错的事情,这就是爱情。

  《申》报:《北京人在纽约》,你有看过这部电视剧吗?

  林志玲:有,很久以前,我请表演系的老师推荐几部一定要看的连续剧,他第一个推荐的就是姜文这部。

  《申》报:你本身也有过留学经历,还是学霸,这样的人物设定会让你觉得熟悉吗?

  林志玲:当然会有共鸣,他们可能是想到我有这样的背景才来找我的吧。这是很真实的故事,打工在外的学生往上爬,希望自己在物质上突破,这样才有脸回老家见双亲。

  《申》报:你对有哪些细节有特别感受?

  林志玲:比如我去留学的时候,家庭负担也不小,很多孩子都是报喜不报忧,然后会对自己说,“绝对不要轻易放弃,没有做到就不回家”。至于感情上,倒是没有女主角那样纠缠,但也探讨过是否找一个外国男友的想法。

  年纪到了  黄渤[微博]那类最合适我

  林志玲的婚恋问题一直备受媒体关心,今年11月志林姐姐要满40周岁了。去年,她跟记者说争取一年内解决个人问题,而现在似乎还没动静。她的标准看似简单,只要“黄渤那种”,事实上又很难,因为黄渤现在可是片酬最贵的男演员之一。

  《申》报: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不想找异国恋呢?

  林志玲:学生时代不太能接受,现在可以,大概是年纪也到了,心会更加宽,学会接受不同文化,感情更没有异国或者本国之分。现在希望有个人在我身边,陪伴着我,简简单单就好。

  《申》报:感情观有变化吗?

  林志玲:我相信有永恒的爱情,但爱情会变质,最终变成感情,变成相处和依靠。

  《申》报:你和刘烨[微博]合作让我们都觉得挺意外。

  林志玲:我看过他之前的作品,是非常棒的演员,一起演戏感觉他真的很厉害,进入角色很快,很多戏很能带动我的情绪。在《北京,纽约》中,刘烨是非常非常适合这个角色,他天真单纯又很有魅力,会让女孩子倾心。他是那种会让女孩子放不掉的人。私底下,他真的很逗啊,是我们剧组的大活宝,几乎每一个人都被他逗乐了。

  《申》报:你和那么多男演员合作,感觉和谁最搭?

  林志玲:可能在感觉上,还是黄渤比较搭。黄渤这种类型会比较合适我,他能给人快乐啊!女孩子要的不就是快乐吗?

  美术馆气质  生活里一点不性感

  采访时会有点恍惚,林志玲到底是曾经认识的那位性感女神,还是眼前这位文艺女青年。实际上,林志玲似乎只是她的一个外衣,社会需要什么样的林志玲,她就是被需要的那一位。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林志玲,而她也明白这一点。

  《申》报:你一直是拍商业片为主,形象上也很性感。这次《北京,纽约》的海报很文艺,今天穿得也特别美术馆气质,这是不是一次转型呢?

  林志玲:其实我生活里一点都不性感呢!内地现在很多人拍爱情电影,都喜欢说时尚爱情,要穿得美,妆化得美,开豪车去时尚场所谈恋爱,这样的戏我拍过很多。可爱情其实是很朴实的呀!所以《北京,纽约》的导演来跟我谈,我们想好了要拍一部有文艺感觉的爱情片。

  《申》报:用百度搜索“林志玲”,基本上看到的是各种图片集,都是类似“大尺度”、“美艳”这样的标签,对你来说是不是一种限制?

  林志玲:这种标签当然会、一定会有限制,我必须要全部打破。我没办法选择大家怎么看我,可我一直朝着对的方向走,终有一天我不需要寻求大家的喜欢,而寻求内心的肯定,我就不会去百度看看现在大家在聊什么了。

  责任编辑:宣晶/文:《申》报记者  王璞/图:本报资料/设计:李敏岚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