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丹《南泥湾》美国获奖 议员颁影后奖杯

2014年07月05日17:1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美国国会议员ED Royce为彭丹颁发“最佳女主角”奖 美国国会议员ED Royce为彭丹颁发“最佳女主角”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彭丹日前凭借主旋律电影《南泥湾》在中美国际电视节上摘得“最佳女主角”奖项。彭丹得奖后说,自己从小在美国学习戏剧和舞蹈,多次在林肯中心、百老汇剧院演出,但在她心中一直有个“中国梦”,就是凭借一部中国题材的作品在美国获奖,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在洛杉矶得以实现。

  此次身兼导演、制片、主演三职的彭丹表示,自己一直对“主旋律”有着特殊的情感,该片在拍摄之初就当成艺术片来拍,里面运用很多好莱坞商业电影的手法,来表现主旋律题材。彭丹希望借助此部电影,牵线好莱坞,探寻主旋律电影的商业化发展。

  彭丹表示,当初拍摄商业片为她现在拍主旋律影片积累了经验。“电影没有高低之分,什么样的电影都有自己的市场,无论是主旋律、艺术片还是商业片。”她说,以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也相信通过市场化、艺术化、国际化运作,中国会打造出更多好看的、有市场的、有价值的、能够传递正能量的主旋律影视作品。

  彭丹又透露,兼任导演一职的她正在忙于中美合拍电影《B29情缘》的选景工作,同时筹备30集电视连续剧《福州人在美国》。《B29情缘》是一部抗战故事片,将在美国、日本以及中国的广西桂林、四川成都等地取景。作为甘肃政协委员的她,希望还能在甘肃取景,对敦煌影视基地、甘肃旅游以及宣传城市形象带来帮助。(苗菲)

 

(责编: 加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