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吴镇宇:和李菁拍结婚戏好恐怖

2014年07月07日10:5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吴镇宇、莫小棋、杨佑宁和李菁对“前世”的想法五花八门。 吴镇宇、莫小棋、杨佑宁和李菁对“前世”的想法五花八门。
吴镇宇和莫小棋还原片中的一场戏,发着喜糖出现在发布会上。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吴镇宇和莫小棋还原片中的一场戏,发着喜糖出现在发布会上。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3D惊悚片《京城81号》昨日在京举行“尘封开启”发布会,导演叶伟民、编剧文隽[微博]携主演吴镇宇、杨佑宁、莫小棋[微博]、李菁亮相。该片取材北京朝阳门内大街81号古宅的传说,讲述了女作家许若卿搬进这幢古宅后,看见自己的前世陆蝶玉与霍家三兄弟之间恩怨纠葛的离奇故事。虽然林心如[微博]缺席发布会,但她通过VCR说自己被片中的冥婚戏吓倒,一旁的吴镇宇调侃道:“心如开始也不觉得恐怖,就是因为知道要跟李菁演才害怕的。”

  吴镇宇“自夸”

  “我以前就用3D立体表演”

  《京城81号》被片方定位为“首部华语3D惊悚电影”,对此,导演叶伟民表示,虽然不敢说是绝对的第一部,但能做到把故事说好,将惊悚的原因自圆其说,就已经是极具难度的挑战了。此外,他谈到了自己对3D电影的理解是:“不是所有东西在眼前飞来飞去就是3D,而是应该将观众带入情景之中,完全地还原整个环境的空间感。”

  作为主演,吴镇宇力推影片中的3D感情戏,因为他认为感情戏的节奏慢,也更细腻,观众会在细节中找到身临其境的感觉,从而受到感染。他还表示如果自己做导演拍3D电影,一定要拍部浪漫的爱情片才算物尽其用。

  谈及在2D、3D摄影机前不同的表演方法,他打趣道:“之前面对2D的摄影机,我都用的是3D立体表演。所以,现在的3D电影就适合我们这样3D的演员。”

  吴镇宇“幽默”

  “林心如被和李菁结婚吓倒”

  未到现场的林心如通过VCR感慨,虽然此前也拍过棺材戏,但这次拍的冥婚戏绝对是最恐怖的。作为影片中真正的新郎官,李菁在现场做出回应,表示自己其实很享受,一点也没觉得恐怖。

  结果,站李菁身旁的吴镇宇再次发挥自己的冷幽默气场,调侃对方:“心如开始也不觉得恐怖,就是因为知道要跟你演才害怕的。”

  ■ 前世今生小问答

  如果有前世,希望自己是什么?

  吴镇宇:名人。因为前世已经享受过了,这辈子就不用为名烦恼了。可能我上辈子还不够出名吧,所以要这辈子继续出名。

  杨佑宁:是个艺术家吧,像毕加索一样,孩子一般追求自我。

  莫小棋:希望像影片里的许若卿,上辈子受尽折磨,这辈子就变得很幸福有很多人爱她。

  李菁:魁梧一点,眼睛不要再大了,因为现在太柔弱了。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