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破亿 肖央跻身亿元导演俱乐部

2014年07月14日14:3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老男孩猛龙过江》终极海报 《老男孩猛龙过江》终极海报
“筷子兄弟”大电影《老男孩》持枪待发 “筷子兄弟”大电影《老男孩》持枪待发
筷子兄弟化身韩国冷血杀手颇具看点 筷子兄弟化身韩国冷血杀手颇具看点
肖央王太利屏气凝神发信号 肖央王太利屏气凝神发信号

  新浪娱乐讯 电影《老男孩猛龙过江》《变形金刚4》《分手大师》的左右夹击下,取得首周末票房破亿的好成绩。至此,80后导演肖央,也正式跻身中国亿元导演俱乐部行列。该片出品方儒意影业执行董事柯利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老男孩猛龙过江》的票房暂时没法和同类型的《泰囧》相比,但它票房的成功,意义堪比《泰囧》。

  好故事成就高票房  意义堪比《泰囧》

  来自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的数据显示,大电影《老男孩猛龙过江》自7月10日公映以来,首周末票房达到1.02亿。从排片看,首日全国排映超21%,取代《分手大师》,紧追《变形金刚4》,而到了7月13日,应观众和影迷热切呼唤,排片已上升为24%。照这个态势看,《老男孩》破3赶5希望很大。

  接受采访时柯利明坦言,《老男孩》和这两年同类型的《泰囧》虽有差距,首周末票房甚至落后于同档期的《分手大师》,但毫无疑问这已是非常大的成功。要知道《泰囧》有王宝强[微博]、徐峥[微博]、黄渤[微博],三位都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分手大师》也有邓超[微博]、杨幂[微博],这两位绝对是实力兼偶像派,两人出场足以秒杀众多少男少女。而《老男孩》里的三位演员肖央、王太利[微博]和屈菁菁,几乎都是初登大银幕。《老男孩》的成功,得益于它讲了一个非常好的故事,它是筷子兄弟[微博]五年磨一剑的诚意之作;《老男孩》的成功,让我们看到,没有大牌明星,没有豪华制作,但只要是诚意之作,照样能获得市场的认可。从这个角度看,它票房的成功,堪比《泰囧》的成功。

  口碑上座双双走高 或成暑期票房黑马

  与以往国产喜剧不同,《老男孩猛龙过江》是一部包含曲折情节、爆笑场面、催泪爱情,可以打通70、80、90后共通情怀的大电影。它不是为了搞笑而搞笑,它是搞笑中充满梦想、希望和情怀。早在影片公映前一周,该片已位居各电影网站新片期待值榜首,影迷观影热情与预购票数居高不下。公映当日,记者查询订票网站发现,很多电影院都维持着60%左右的上座率,而晚上19:00之后的场次,截止下午16:00多数已被预定,多家热点地区影院查无余票。公映第二天,记者前往万达CBD影院观影,整个影院爆笑连连,在歌舞、打斗桥段,观众一起长时间鼓掌,很多影迷直到字幕结束时,还在学唱片方之前没有公布过的片尾曲《我从来没去过纽约》。而对于之前爆红的《小苹果》,超过90%以上的观众都表示听说过。

  著名影评人“摩西不夜奔”专门在微博记录了自己的观影感受:“5年虐心创作,39次集体掌声,63次爆笑,114分钟无尿点观影,《老男孩》,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筷子兄弟,看到了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的筷子兄弟”。而知名影评人“战台烽”则分析说:“商业电影最重要的是看影院现场效果,切身感受《老男孩猛龙过江》在放映时的气氛,除了姜文、冯小刚,这几年也就宁浩、徐峥、邓超拍的喜剧电影,才有这样的“笑”果,如无意外,《老男孩猛龙过江》或可成为柯利明继《致青春》之后又一部投资运作的现象级电影。”

  大电影《老男孩猛龙过江》由儒意影业、乐视影业[微博]、优酷出品联合出品,影片已于7月10日全国公映。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老男孩破亿泰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