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仁汤镇业《永春白鹤拳》再度联手

2014年07月17日11:3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梁家仁与汤镇业讨论剧情 梁家仁与汤镇业讨论剧情

  新浪娱乐讯 由厦门鹤武江南出品、香港著名导演、演员梁家仁执导的现代时尚功夫喜剧电影《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即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不仅有成龙弟子易扬、杨政的精彩表演,导演梁家仁更是力邀自己的好兄弟汤镇业加入,在《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中再度联手。

  该片导演梁家仁与香港著名演员汤镇业是三十多年的好友,在1982版《天龙八部》中,两人分别饰演萧峰和段誉而结缘,并将戏中的兄弟情谊延续到生活中。三十年间,梁家仁和汤镇业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均有过合作,默契程度很高。

  电影《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是梁家仁担纲导演的作品,在选角时梁家仁依旧不忘自己的好兄弟,片中的古董商人乔一山非常适合汤镇业,梁家仁便力邀他加盟,而汤镇业对于“大哥”的邀请也是欣然接受,完成了二人作为导演和演员之间的一次默契的合作。

  尽管梁家仁和汤镇业的平均年龄已经超过60岁,但敬业精神还是令人敬佩。在电影 《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的拍摄片场,二人会仔细地对待,反复探讨。汤镇业在片中虽然没有武打戏,但在这样一部现代时尚喜剧电影中,还是要牺牲掉一部分的体力以及节操,比如,汤镇业会跟饰演他管家的黄一飞共同跳舞,还会被年轻人整蛊,在管家黄一飞面前丢人等桥段。但毕竟二人有着几十年的积累的默契,拍摄过程十分顺利。

  电影《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讲述了由易扬、杨政、赵聪、沈芳熙饰演的四个永春的80后年轻人为了保护珍贵文物——《永春白鹤拳108式拳谱》不落入他人之手,与汤镇业饰演的古董商人乔一山斗智斗勇,确保画卷完好无损的奉献给永春政府。在这段惊险的经历中,四人更加明白了情感的真谛,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感情。

  该片将于8月15日在全国公映。

文章关键词: 梁家仁汤镇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