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王千源拍打戏 难忘三伏天烤火

2014年07月21日09:3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王千源带领锦衣卫 王千源带领锦衣卫
王千源领取官服 王千源领取官服

  新浪娱乐讯 由张家振监制,路阳执导,张震[微博]、刘诗诗[微博]、王千源[微博]、李东学[微博]、聂远[微博]、朱丹[微博]、周一围、金士杰、叶青[微博]、赵立新[微博]等主演的电影《绣春刀》将于8月7日公映。凭借《钢的琴》斩获“东京电影节影帝”的王千源在片中饰演刚猛沉稳的大哥卢剑星。据悉,这是王千源首次拍摄武打动作戏,不仅向张震、李东学两位兄弟认真学习动作戏,七月三伏天里在片场烤火的经历更是让他难忘。

  饰演大哥 首拍打戏

  在《绣春刀》中,王千源饰演的卢剑星是“锦衣天团”中的大哥,他头顶纱帽,身着一袭帅气的飞鱼服,两臂搭配上鳞片铠甲,浑身闪耀着锦衣卫特有的凌厉锋芒。王千源表示,卢剑星这个角色比较阳刚、容忍,是他特别想塑造的一个角色。他说:“他的包容和自我牺牲很感染我。他为了让父亲的愿望能够实现,让母亲能过上好日子。他努力的想去得到百户的位置。当两个弟弟出现问题的时候,他又努力的担当,去帮助他们自由,这是一种自我牺牲的精神,我觉得在他身上仗义的情怀和侠义的精神让人很感动。”

  据悉,除了角色本身足够吸引人外,首次接触武侠电影也是王千源接演的一个重要原因。早前王千源多接演一些搞笑轻喜剧,因此第一次看到剧本时自己也觉得怪怪的。王千源说:“我从来没有接触过古装片,更没有拍摄过武打片,这是头一次很紧张。”可是毕竟影帝出身,王千源并没有被困难吓倒,从故事出发的他看完整个剧本后被深深吸引,最终接下了这个角色。

  王千源这次在《绣春刀》中的拍摄过程用8个字形容就是:“打得精彩,飚的过瘾”。即使零经验出演打戏,面对“零威亚”、真刀实战的辛苦戏份,王千源一点也没有输给两个兄弟。拍戏过程中,他很虚心地向“二弟”张震请教了诸多动作问题,而“三弟”李东学也为他解答关于骑马部分的难题。

  难忘三伏天烤火

  在三兄弟一起拍摄的过程中,最让王千源难忘的莫过于与炎热天气的斗争了。“你见过三伏天烤火么?”王千源问道。原来其中一场雨夜打斗戏份,因为在深夜拍摄,所以让他印象深刻,“我们一开始是热,到了后半夜又冷,衣服也不能脱,脱了更冷,我们就看着自己的衣服,烤火的时候,那个水蒸气和神仙一样。这也是我第一次,7月份夏天烤火。”(tg/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王千源绣春刀电影绣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