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后会无期》献最难表演 曾大哭

2014年07月21日17:0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后会无期》剧组合影 《后会无期》剧组合影
冯绍峰称与韩寒打电话曾嚎啕大哭 冯绍峰称与韩寒打电话曾嚎啕大哭

  新浪娱乐讯 韩寒[微博]首部电影作品《后会无期》,将于7月24日暑期档盛大公映。今日,众主创再次相聚于首映发布会为本片宣传造势。发布会上公布了2分钟的终极预告片,其中冯绍峰[微博]扮演的大哥马浩汉金句不断,笑料百出,信息量非常大。而发布会上,冯绍峰也透露了,曾因为陷入马浩汉的角色状态,而情绪奔溃,在与韩寒打电话时嚎啕大哭。

  《后会无期》终极预告曝光

  冯绍峰:有过挫折的人都会懂马浩汉

  《后会无期》的先导预告片创下各项纪录,今日,片方再度发布终极版预告片。终极预告中,足足两分钟,信息量非常大,不但有很多金句,而且“文戏”、“武戏”甚至“爆破戏”都有,配乐也选得很讲究。其中冯绍峰有很多富于哲理的台词,“小孩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 但大哥也有可爱真性情的一面,在出发前,仅是拍合影,马浩汉便兴奋大呼“进一步海阔天空”。之后又马上见他眉头紧锁地对江河说“你这样的人,不太适合在这个社会上生存”,露出一份老练和经验。几段起伏下来,也让他这个旅程的“领路者”愈发耐人寻味。

  已经看完影片的冯绍峰说,看完之后,第一感觉就是这就是韩寒导演的片子:“我个人认为可看性很强,很有喜剧特色,不折不扣的韩式的幽默,我看的时候观众们都从头笑到尾。”而对于自己扮演的马浩汉,冯绍峰则认为他代表了所有有过挫折的人:“这个角色其实就是讲一个人从出生到面对社会的过程,就是每个人,只要是遭遇过挫折的人,都会懂他。”

  奉献史上最难“路人”表演

  冯绍峰情绪奔溃嚎啕大哭

  在下午的发布会之前,片方在早上再度举行了一轮媒体看片活动。不少记者在看片后,表示冯绍峰奉献了有史以来最难的一次表演——路人:“韩寒和冯绍峰一起合力奉献了一个丝丝入扣的小人物,不管是一线还是二线三线城市,都绝对有人能从马浩汉身上找到自己,就是一边说着我的梦想绝对不会实现了,但是下一秒却仍然想要为梦去拼一把。每当平凡之路的音乐响起,眼前就会浮现出马浩汉局促的眼神,他注定会成为影史上一个经典的人物。”有媒体认为,正因为角色投射了当下太多的人,冯绍峰的表演也随之加大了难度:“如果表演太过,很容易给一些人产生,你是不是在影射我、嘲笑我的感觉。但是这部影片中,冯绍峰的表演是恰如其分的。你会有悲伤,会有同情,会有感同身受。”

  冯绍峰表示,塑造马浩汉的过程并不容易,为了掌握这个度,甚至曾让他一度崩溃嚎啕大哭,甚至想要干脆撂挑子不演了:“这个角色,导演的设置是很悲情的,刚演的时候,有点太陷入到这个角色的状态,所以心理有些抑郁。包括删微博也是那个时候的事情。当时我甚至想干脆不演了,就这么出走。韩寒给我打电话,到处找我,一接到他的电话,听到他的声音,就忍不住哭了。从业十几年来,这样的情绪崩溃真的是第一次。后来当然是演下去了。我有过混蛋的想法,后来把这些混蛋的想法都留在电影里了。”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冯绍峰后会无期首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